︿
Top

英特爾停止獨立的頭戴式VR 開發

瀏覽次數:45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9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Intel)決定停止其獨立的頭戴式VR開發計畫Project Alloy,因為它被證明與PC驅動的VR(PC-powered VR)無法匹敵。換句話說,Oculus Rift、HTC Vive及混合實境裝置(mixed-reality devices) 以PC驅動的VR裝置作為提供最佳體驗的方式,似乎是VR的發展方向。
 
2016年8月,英特爾與微軟聯手企圖複製PC的成功模式,推出了Project Alloy作為將虛擬實境技術推向開放平台。英特爾VR開發負責人Kim Pallister說明停止開發的兩個原因,由於缺乏客戶興趣,並且發現獨立的頭戴式VR根本無法產生如PC般的性能,當初是想利用Atom晶片的低功耗,來實現VR。未來,英特爾計劃在核心微處理器中構建VR專用邏輯模組(VR-dedicated logic)。同時,與HTC的合作將無線WiGig連接到頭戴式VR。
 
還有,因Project Alloy本身採獨立顯示器運作,同時需結合手勢互動、Windows Holographic全息影像技術應用,導致所產生成本較高;加上其獨立運作時的電池續航表現等問題影響之下,都是Intel決定放棄此項計畫發展的因素。
 
雖然,英特爾決定不把Project Alloy推向市場。但是華碩、戴爾、華為、三星、樂金和聯想等幾家公司已經推出了將混合實境裝置推向市場的計劃,採用Google Daydream往混合虛擬與擴增實境(MR)的方向前進。
 
不過,放棄Project Alloy並不等於英特爾放棄VR。Intel表示,將繼續投資開發包括用於視覺處理的Movidius、英特爾RealSense深度感測和六自由度(6DoF)解決方案,以及其他支持技術、Intel WiGig,Thunderbolt及Intel Optane新一代AR / VR經驗的技術。
 
由於,英特爾Project Alloy本身採獨立顯示器運作,解決掉連接到PC的實體線的障礙。
其實,這個解決方案是正確的。但是,卻無法解決電池續航及成本過高的問題。未來,應該還是有其他方面應用的潛力。(502字;圖1)
 
 
參考資料:
Intel kills its standalone Project Alloy VR headset, as PC-powered VR wins out. PC World, 2017/9/22.


本站相關文章:
1. 
2021年智慧型手機用VR頭戴裝置出貨量達6千萬
2. IDC:2021年VR/AR頭戴顯示器出貨量約1億台 高度成長
3. 2017年VR與AR之十大預測
4. 英特爾企圖重新塑造虛擬或融和實境硬體與體驗
5. 降價效應下,2017年Q2之VR/AR出貨年成長25.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