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音箱證實成為進入智慧家庭的關鍵要素

瀏覽次數:62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擁有智慧音箱的家庭比起其他家庭會更想買更多的智慧家庭裝置

 

為了在2017年底旺季中,搶占智慧音箱的市場商機,亞馬遜和谷歌都透過不同程度的降價模式積極爭取消費者青睞。現在這樣的佈局模式,已經被comScore的研究報告中證實,智慧音箱成為進入智慧家庭的關鍵入口。

根據comScore報告指出,擁有智慧音箱的美國家庭比例從2017年6月份的8.1%上升到11月份的11%。現在隨著兩大廠商以低價搶占市場,勢必會加速美國家庭之智慧音箱普及率。

隨著對於新科技愛好者逐步購買智慧音箱,亞馬遜與谷歌將焦點放在新進入者。這些新進入者的一個特性就是,願意嘗試購買一個價格低於50美元的智慧音箱,例如:亞馬遜的Echo Dot或者谷歌的Home Mini等產品。隨著這些新進入者試用這些裝置得到不錯反應與體驗之後,其就會開始購買較為高階的產品,接著再進一步購買智慧家庭裝置。

目前看起來,智慧音箱市場有兩大主角即是亞馬遜和谷歌。因為根據StrategyAnalytics的最新報告指出,2017年第三季,亞馬遜的Echo系列和谷歌的Home系列產品佔整體美國智慧音箱市場的92%。

其實,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在2016年第三季,亞馬遜是一枝獨秀的佔據93.5%的市場佔有率。但是隨著Google Home的推出之後,於2017年開始出現變化。目前Strategy Anayltics認為Google Home Mini的推出,也將繼續扮演突破亞馬遜佔據大部分市場的角色。

就是看準了這是市場對於智慧家庭市場的影響,蘋果與三星都將於2018年也加入佔據,積極搶佔智慧音箱市場。

三星進入智慧音箱市場的策略主軸將放在音質與連結和管理家電。其中,語音助理Bixby將扮演關鍵性角色。未來Bixby除了能夠與三星電視、Galaxy智慧型手機與其他三星裝置同步之外,勢必也會與SmartThings的智慧家庭進行整合。因為三星了解,建立一個屬於自己能夠控制的生態體系,將成為未來成敗的關鍵。

在定價策略上,三星並沒有期待能夠定價與蘋果HomePod一樣的349美元高價區,也不想落入100美元的低價區,所以價格區間可能在200美元左右。

三星當然不用期待從智慧音箱的產品中獲利,所以其焦點將放在後端的服務與整合之上。所以在Bixby尚未達到一定水準且周邊體系建立不完善之前,三星應該不敢貿然推出。因為這是一場智慧家庭平台之戰,而不僅僅是智慧音箱產品之戰。(710字)
 
 

參考資料:
Smart speakers are the gateway drug to other smart-home products. Business Insider,2017/12/13
Google Home and Amazon Echo Devices Dominate the Smart Speaker Market with 92% Market Share. xda,2017/12/15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大陸智慧喇叭市場仍在尋找定位
2. 2017年下半年智慧喇叭產品大爆發
3. 亞馬遜與谷歌想將智慧喇叭變成家用電話
4. 智慧家庭逐步站穩住腳,未來成長可期
5. 智慧家庭戰爭往結合建商且建立智慧家庭房子下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