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未來策略產品朝向汽車產業、數位健康

瀏覽次數:65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購併Herman International發展下一代汽車網路安全系統

2017年是三星電子上市至今獲利最為豐收的一年,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三星於2018年的淨利潤還將會超過2017年。這表示著三星電子可以藉由大量的現金在手,往下一個長期發展策略的產品前進。

其實,三星電子於2017年淨利潤大增,並非來自於智慧型手機、電視機或是其他擁有品牌之產品類別的貢獻,而是來自於半導體和OLED顯示器業務。由於DRAM與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價格上漲,讓三星電子將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在顯示器方面,由於iPhone X採用獨家供應的三星電子OLED面板,使得其業績也出現暴增的情況。

現在看起來,半導體和顯示器業務於2018年仍將是三星電子最主要的獲利來源。因為三星自己也表示,如果記憶體市場依舊保持現在情況,以及柔性OLED面板即將大量出貨,很可能為2018年的三星再一次帶來可觀的利潤,以及成長率。

不過,隨著摩爾定律的結束,三星電子不可能一直依賴於半導體業務。未來的10年,擁有高性價比的製造商將逐步趕上三星電子。至於在OLED面板上,由於樂金、日本與中國大陸顯示器公司都全力進入OLED面板,所以三星不可能獨佔太久。

這也是為什麼三星電子計畫在2018年收購更多的公司。三星電子表示其未來將往汽車市場、數位健康和商業軟體的方向前進。這對於長期依賴智慧型手機與半導體的三星電子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宣告。儘管三星總裁兼策略長孫英權依舊偏愛智慧型手機和晶片業務,但是其卻非常看好汽車產業的未來。

三星集團曾經擁有過汽車業務,於1994年成立三星汽車。在1998年開始銷售汽車,卻也在當年遇上亞洲金融風暴。由於三星汽車屬於公司的非核心業務,所以在1998年12月與法國雷諾集團談判之中,賣給雷諾集團。

隨著人工智慧與更多資訊科技進入汽車產業,三星期望能夠在無人駕駛車來臨之前,做好準備。

三星除了2016年斥資80億美元收購擁有汽車零組件業務的Harman International之外,於2017年9月成立一個3億美元的基金,對汽車創新公司和專注於無人駕駛汽車的新創公司進行投資。現在也獲准在韓國和美國的加州測試無人駕駛車。這表示三星目標正往汽車產業前進。(706字)


參考資料:Why Samsung Thinks The Key To Its Future (And Profits) Could Be In The Auto Sector. Forbes,2017/12/7


本站相關文章:
1.三星電子成為自駕車新進入者
2.特斯拉與三星攜手合作開發與製造自駕晶片
3.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4.擔心自動駕駛車無法獲利,廠商紛紛尋求聯盟
5.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