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專案仍舊活躍者僅8%

瀏覽次數:87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1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在GitHub平台上的區塊鏈專案
 
無論是研究機構,科技公司,財務金融企業,甚至許多傳統產業都看好區塊鏈即將在其產業內帶來革命性的改變。所以包含谷歌、微軟、IBM等科技公司或者高盛、花旗等金融機構都投入龐大資源於區塊鏈領域。只不過,要如何落實區塊鏈以及營運模式仍讓許多政府與企業猶豫不決。

鑑於金融機構與不同產業面臨區塊鏈的革命,使得開發者與組織都積極搶奪人才來開發、實施或維護新技術。德勤(Deloitte)為了瞭解區塊鏈技術的演變,認為透過GitHub平台的研究,就可以獲得許多資訊以進行趨勢分析。

德勤認為GitHub平台上,在過去六個月內至少更新一次的專案才能夠被稱為『活躍』的專案。如果六個月內都不動或更新,則表示該專案進入睡眠狀態。透過深入的檢視發覺,大部分專案項目不是被放棄就是沒有達到有意義的規模,進而邁入休眠或者胎死腹中的狀態。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於GitHub平台中,2015年區塊鏈專案項目不到15,000個,可是2016年激增到26,885個。除了個人使用者創建的專案之外,公司、研究機構與新創公司創建的組織型專案也暴增。截至2017年上半年為止,平台上有登記的區塊鏈專案項目已經下降至25,000個左右。

再進一步分析,發現目前只剩下8%的專案依舊處於活躍狀態,其他專案長期處於不活躍狀態,因此平均每一個專案的壽命只有1.22年。

根據這份研究報告指出,具有領先地位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不出意外的是活動數量最多且運作最頻繁,現今一共有627個貢獻者,而且將近12000名追隨者。其次,則是Go Ethereum(Geth)以太坊,其吸引了149位貢獻者,以及5603位追隨者。在前二十個最為活躍的專案中,只有兩個是由個人使用者創建,其他十八個都是組織所創建。因此可以得知,由使用者創建的區塊鏈專案由於維持不易,或專案內容不佳,所以容易被放棄。而由組織創建的區塊鏈專案在會員不斷努力挹注貢獻之下,得以獲得較多資源與關注。

以地區別來看,大多數GitHub項目所有者都住在北美或歐洲區域。其中,舊金山一共有1380個專案。至於第二與第三名的區域則是現今傳統金融中心:倫敦和紐約,分別有919與774個專案。排名第四與第五則是中國大陸的北京與上海,其分別擁有604與402個專案。(706字)


參考資料:
Deloitte Reports More Than 26,000 Blockchain Projects Launched in 2016. Coin telegraph,2017/11/9
There were more than 26,000 new blockchain projects last year – only 8% are still active. CNBC,2017/11/9


本站相關文章:
1.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2.專家警告 區塊鏈弱點可能對用戶造成隱憂
3.商業化過程 區塊鏈之弱點及隱憂
4.現代經濟正要進入『區塊鏈』革命
5.Hyperledger Fabric 1.0版推出,區塊鏈將進入黃金時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