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Hyperledger Fabric 1.0版推出,區塊鏈將進入黃金時代

瀏覽次數:87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Hyperledger Fabric 1.0版本之架構

Linux基金會在2016年1月宣布成立Hyperledger(超級帳本)專案,期望帶領各IT大廠打造區塊鏈的底層架構。剛開始只有30位創始成員,現今已經暴漲到120多名成員。歷經1年半的研發,終於推出第一個區塊鏈代碼Fabric 1.0。

Hyperledger專案是一個開源的、協作完成的項目,主要是為B2B和B2C交易創建區塊鏈。至於Hyperledger Fabric則是Hyperledger專案下孵化的單獨的企業分散式帳本代碼庫之一,未來期望成為B2B和B2C交易的各種不同行業用例的開放標準。

基本上,該專案是著重於性能與可靠性,甚至推動區塊鏈和分散式帳本技術的跨行業協作。因此,未來Hyperledger Fabric可用於全球供應鏈管理、金融交易、資產賬和去中心化的社交網路等場景,但是其卻無意用此建構一種加密貨幣。現今隨著Hyperledger Fabric 1.0版本的推出,大型企業將可用來搭建區塊鏈商業應用程式。

參與Hyperledger專案的企業包括IBM、思科、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等120多位成員。至於開發Hyperledger分散式帳本代碼Fabric第一個版本的開發人員高達150多名,主要是來自於DTCC、數位資產控股、SAP與IBM等29個機構公司的工程師共同開發完成。

Fabric 1.0可以給潛在用戶帶來「隨插即用(Pluh-and-Play)」的效果,也就是提供一些簡化且最繁瑣最耗成本的流程。因為這代碼具備靈活的架構,可以將嵌入式技術的最大承諾帶入任何行業的框架之中。從潛在開發人員的觀點來看,Fabric的代碼旨在易於使用,減少學習曲線,使許多人能夠根據行業特性提出可行的分佈式分類帳。

為了加速區塊鏈的開發,很多機構都成立聯盟或加入行業聯盟。2017年年初摩根大通、微軟、英特爾等組成了乙太坊區塊鏈聯盟(Ethereum Enterprise Alliance)。此外,很多全球最大銀行給區塊鏈聯盟R3投資了一億美元,就是想要加速開發工作。

儘管Fabric 1.0推出的消息令人振奮,可是區塊鏈還沒有在大型公司中部署在大規模應用的項目之中,許多懷疑論者警告區塊鏈的利益有可能被誇大。可是支持區塊鏈的人們認為該技術才剛剛起步,而且屬於早期發展階段,所以不能夠操之過急。只要隨著區塊鏈於這幾年逐步成熟之後,即可發揮效果且為人們帶來貢獻。(710字)


參考資料:
Hyperledger Fabric releases version 1.0 of open source distributed ledger. Tech Crunch, 20170711
Hyperledger Formally Launches First Product, Fabric 1.0. Coin Telegraph, 20170712
Hyperledger releases its first production ready blockchain. Reuters​, 20170711



本站相關文章:
1. 專家警告 區塊鏈弱點可能對用戶造成隱憂
2. 現代經濟正要進入『區塊鏈』革命
3.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4. 區塊鏈尚未發掘出殺手級應用
5. 商業化過程 區塊鏈之弱點及隱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