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大陸行動支付服務在歐美日深根

瀏覽次數:28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大陸行動支付之情況
 
歐美日的品牌管理者或零售公司正在抓取來自於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帶來的契機。由於中國大陸行動支付的普及,以及中國大陸遊客每年到海外旅遊的人數不斷攀升,讓中國大陸行動支付兩大業者支付寶(Alipay)與微信支付(WeChat Pay)正成為業者拉攏成為旗下可以支付的方式。

中國大陸正成為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最大的無現金(Cash-Free)的國家,而且這一趨勢的用戶還在不斷增加中。根據Ipsos與騰訊的調查發現,高達14%的中國人外出不攜帶現金,26%的中國人即使口袋擁有現金,其現金價值也不超過人民幣100元(約16美元)。現在很多中國消費者都會採用智慧型手機內的行動錢包進行相關支付活動。

根據顧問公司iResearch的研究,2016年美國行動支付的金額達1120億美元,而中國大陸高達5.5兆美元,幾乎美國市場的50倍。

這種對行動支付的依賴意味著中國大陸旅客隨時隨地都擁有即時支付的機制,因為中國大陸支付之基礎建設的支持,使得其無論到什麼國家或者用什麼貨幣都無所謂。換句話說,中國大陸消費者已經跨越信用卡,逐步走入智慧型手機上的行動支付社會模式。

根據中國旅遊學院的統計,2016年到海外旅遊的中國人數高達1.22億,且在海外的支出高達1100億美元。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中。

近年來,中國大陸旅客對外國品牌的了解程度愈來愈高,對於品牌體驗的興趣也愈來愈高。只要中國旅客到了巴黎,其皆可以嘗試一種新的化妝品品牌或者葡萄酒。為了吸引中國遊客,許多品牌商透過設置QR Code的方式,讓其掃描手機之後,即可獲得相關資訊,進而吸引中國遊客掏錢購買。

現今支付寶已經與萬豪(Marriott)酒店與優步(Uber)簽下合作協議。其亦與紐約、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與舊金山的Yelp成為夥伴關係。微信支付也與拉斯維加斯的凱薩合作。

未來一年將會有愈來愈多歐美品牌商與零售商讓自己網站上標示可接受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甚至為了吸引中國遊客更了解其品牌,也開始製作中文網站的說明。這表示著從2017年起至未來幾年,這兩大中國大陸的行動支付服務將隨著中國旅客而逐漸在全球各區域變成一種可行的支付方式。(706字)


參考資料:
China's Biggest Mobile Payment Solutions Are Taking Root In U.S. and Europe. Forbes, 2017/8/15
Alipay Targets Japan for ‘Export’ of Chinese Mobile Payments. Jing Daily, 2017/8/16


本站相關文章:
1.行動支付將改變支付市場版圖
2.消費者仍對行動支付安全存有疑慮
3. Apple Pay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行動支付服務
4.行動支付 提升小型零售商的銷售額
5.阿里巴巴支付寶的全球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