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與家庭充電站整合,將於加州矽谷展開

瀏覽次數:90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eMotorWerks的家庭充電概念將在加州實施
 
位於家中車庫的電動車用充電器,大部分時間是沒有使用的。一家新創公司eMotorWerks,正在設計一款具備區塊鏈能力之分布式且點對點充電平台,讓電動車駕駛能夠互相使用對方家中的充電器。

其實,eMotorWerks所採用的點對點概念就是根據現今最為熱門的能源趨勢之一的區塊鏈,進行驗證交易。eMotorWerks決定採用MotionWerk的Share&Charge平台。MotionWerk是德國能源公司Innogy SE創新中心的創始者。所謂的Share&Charge就是利用Egyptian box追踪客戶與主機之間的交易費用與外匯結算,而且已於德國實施。

舉個例子,參與Share&Charge平台的駕駛,如果外出吃飯,可透過這平台搜尋附近可以充電的家庭充電網。當其停靠在別人房子前面並進行充電時,將必須依照住家的主人先前設定充電價格進行支付,並且這交易可透過區塊鏈驗證最終支付款項。

目前將在加州開始實施。為了運作這商業模式,其必須提出一個具有吸引力且實惠的方式讓家庭成員願意安裝JuiceBox充電器。也就是說,參與這種點對點充電的家庭,其必須擁有一個充電器,來自各種合作夥伴公司的JuiceNet來支持充電器或是擁有JuicePlug智慧充電轉接器。

基本上,現今買得起Model S或者願意花錢購買電動車的族群,都屬於高薪階級,因此,eMotorWerks很難說動這些族群安裝JuiceBox充電器。

現今一般在加州,典型的公共充電收費率為每小時3至5美元,因此,擁有電動車的每個人每年會花費在電動車充電的費用約為1,000美元。因此,現今許多擁有電動車的人如果租用充電器獲得的收入可以抵銷其年度電動車所需充電費用,這仍舊難以說服消費者加入這計畫。

eMotorWerks的策略將是希望參與者能夠協助政府在佈建公共充電站的短缺。加州政府計劃推出超過1萬台Level 2充電器和1500台直流快速充電器,但到目前為止,仍舊不能滿足加州的30萬輛電動車的用戶。如果採用Share&Charge平台的家庭充電器能夠逐漸變多,則將大大降低開電動車用戶的焦慮。

由於Airbnb以及優步的興起,人們對於共享的概念已經有了共識,加上近年來興起的區塊鏈技術,讓人們能夠更安全的支付與充電。因此eMotorWerks想要透過這趨勢來創造以家庭為單位的共享充電站,最有機會成功的的地方可能就是加州的矽谷,再透過經驗分享推廣至全美。(728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Enabled Electric Car Charging Comes to California. Green Tech Media, 2017/08/02


本站相關文章:
1.區塊鏈技術創新正進入汽車產業 
2.現代經濟正要進入『區塊鏈』革命​
3.區塊鏈產品進入商業化已漸成熟
4.歐洲電動車市場發展近況觀察
5.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時代 離你有多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