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時代 離你有多近?

瀏覽次數:33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產業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最新研究顯示,未來十年,人們可能會發現,最便宜且最便利的交通運輸工具是一種擁有共享且自動駕駛的電動車。

隨著人們持續往大城市內居住與工作,每個人擁有一輛汽車其實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除了很難找到停車場之外,當你找到之後,停車費也很貴。另外,汽車保險費率也不斷地向上提升,更不用提汽車保養與後續的維修費用了。如果計程車與乘車共享服務是一種選擇且價格相對便宜的話,那麼未來擁有共享且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就更便宜且更方便了。

根據BCG的統計,未來三大趨勢將人們的旅行或交通成本下降60%,分別是乘車共享,自動駕駛以及車輛電動化,這三大趨勢將引發大城市於自動駕駛計程車的重大轉變。預測到了2030年,在美國車輛行駛的英哩數的四分之一主要是來自於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

BCG認為,這一變化比起人們意識到還要來得快得多,對於消費者,城市和汽車產業的影響將變得很大。因此,BCG預測,對於生活在大城市的數百萬美國人來說,他們購買的下一輛車可能是他們擁有的最後一輛私家車。

電動車還沒有起飛的原因:對於每一位消費者來說,其經濟效益並不明顯。以每年行駛12,000至15,000英哩來說,電動車的價格顯然太貴。但是以每年花費在8萬至10萬英哩的乘車共享服務之下,經濟效益突然變得更有意義。

舉例來說,一個典型的芝加哥消費者可以通過共享電動車的方式,每年減少7千美元的通勤費用。這不僅僅反應在消費者可支配所得,甚至每年可以減少交通死亡人數2萬人,甚至減少20%的污染,以及60%的城市停車位將被釋放出來用作其他用途。另外,減少交通擁堵時間,對於老年人和殘疾人將獲得更便利的交通工具,甚至人們提供更多的生產時間。

整體來說,共享電動車的爆炸性成長將對汽車產業產生重大影響。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汽車製造商的厄運來臨。預計到2030年,將有超過500萬輛一般汽車將被470萬輛自動電動車所取代。這種轉變會發生在2020年代初期,甚至可能會隨著技術進步或價格下跌帶來突破性發展。

特斯拉,BMW,賓士,通用,福特和Volve汽車都承諾在五年內生產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且最有可能先在城市乘車共享之中開展商機。(720字)


參考資料:
1. The Next Car You Buy Could Be Your Last -- The Robo-Taxi Era Is Closer Than You Think, Forbes, 2017/4/19
2. Quarter of Miles Traveled in the U.S. by 2030 Seen as Driverless, Bloomberg, 2017/4/18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3.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4.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5. 全球首輛領照上路之自動駕駛車--Inspiration貨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