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通用、BMW與豐田競相投資自駕車新創公司Nauto

瀏覽次數:68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Nauto研發出的雙向行車紀錄器
 
眾所皆知,汽車大廠都密集在自家研發中心研發自動駕駛系統。但是為了不漏掉任何一家可能改變自動駕駛時代的技術,這些汽車大廠都在矽谷設立據點,期望能夠看準眼光投資或收購具成長潛能的新創公司。2017年7月中下旬,通用、BMW與豐田都相中一家位於Palo Alto的自動駕駛新創公司Nauto。

自動駕駛軟體開發公司Nauto獲得1.59億美元的Series B投資,主要投資公司包含:軟銀與Greylock Partners,其他重要投資公司更是包含:BMW、豐田、通用、安聯保險集團、Playground Global以及Draper Nexus等。這與2016年4月獲得1200萬美元的Series A投資,不僅僅只有短短1年3個月,而且金額暴增10倍之多。

其實,對於傳統汽車大廠來說,軟體是他們的弱項。這也是為什麼擅長軟體的谷歌、甚至蘋果都能夠順利切入自動駕駛領域。當然對於新創公司來說,由於沒有經費研發硬體,所以將精力放在了自動駕駛軟體、輔助裝置和資料平台的研發上,就成為Nauto或其他矽谷軟體公司的強項。

Nauto創辦於2015年3月,目標是為那些計畫從2020年開始推出自動駕駛汽車的大廠提供「資料、技術和雲平台」。其技術是以行車紀錄器為基礎發展出來,只不過,採用雙向系統模式,讓其裝置安裝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以透過一台向前觀察路況,以及一台向後觀察駕駛動態,獲得之視訊與數據可做為即使反應行駛情況,以降低車禍風險。

另外,這系統不同於其他行車記錄器的地方,在於其內部安裝有高階電腦視覺處理軟體,並具備深度學習能力。一旦捕捉到的影像和資料進行分析處理之後,就可以學習不同駕駛的行車習慣,甚至還能夠對交通事故進行資料分析。最終能夠根據不同路況、車型和駕駛提供適當的駕駛輔助。兼具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的功能。

目前來看,Nauto獲得資金之後,即可加速往自動駕駛領域發展,讓更多傳統汽車廠商都能獲得良好的自動駕駛資料平台。

就在Nauto獲得資金的同一天,從特斯拉AutoPilot專案出來的工程師結合來自於iRobot的電腦視覺工程師,成立一家專攻高精密度地圖的新創公司lvl5,期望讓傳統汽車廠商也擁有類似特斯拉的HD地圖。

這兩家新創公司都將目標客戶放在傳統汽車廠商身上,這也顯示出自動駕駛軟體新創公司未來商機所在。(706字)


參考資料:
Reid Hoffman helps Stanford classmate raise $159M for auto tech startup​. 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 2017/7/19
GM, BMW and Toyota all invest in the same self-driving startup Nauto. Electrek, 2017/7/19
 

本站相關文章:
1.
 無人駕駛車之贏的策略---跨產業建立夥伴關係
2.263家公司正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競賽,尋求商機
3.自動駕駛車與深度學習專利佈局:新創公司Drive.ai、Zoox
4.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5.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時代 離你有多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