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沃爾瑪專利揭露以區塊鏈強化物流無人機安全

瀏覽次數:39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沃爾瑪專利申請(US 2017-0147975)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2017年5月底公布的一項專利申請(US 2017-0147975)顯示,沃爾瑪(Wal-Mart)想追趕亞馬遜在無人機運輸的領先程度,所以構思決定採用區塊鏈強化安全,讓無人機能夠在航空中安全送達貨品至客戶手中,達到無人機競爭的優勢。

眾所皆知,亞馬遜在電子商務上實力愈來愈龐大,沃爾瑪只能夠不斷透過創新來改變其舊有的供應鏈管理,這也是為什麼其會買下Jet.com(類似亞馬遜的電子商務新創公司),甚至找到IBM合作區塊鏈技術,以強化食品管理甚至到無人機運送貨物之上。

先前,沃爾瑪希望通過區塊鏈技術讓農田到餐桌的過程透明化,從源頭保證食品的安全。這項方案是透過與IBM合作而完成。從沃爾瑪於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的一項申請專利得知,其又將利用區塊鏈技術追蹤由無人機運輸包裹的過程,以強化無人機的安全任務。

沃爾瑪所提交的無人機配送系統專利申請,重點在於客戶如何接收到包裹。現今從亞馬遜的運送貨品測試中,人們都是看到無人機將貨物運送到客戶門口,但是這帶來的問題是,可能面臨商品是否安全的問題。沃爾瑪為了解決包裹能夠安全運送給客戶,認為包裹將放入與無人機通訊的安全儲物櫃中。這個應用程式描述了一種可用於確保安全丟棄的技術,包括用於包裹追踪和識別的地理圍欄和區塊鏈。

如果沒有實質的閱讀沃爾瑪的無人機運送貨品至安全位置的專利,其不能理解沃爾瑪的真正用意。畢竟,現在有許多零售商和物流供應商都在積極爭取無人機專利授權系統,但是該計劃能夠脫穎而出,主要因為在於它是使用區塊鏈技術。

在具體實施中,無人機所攜帶的包裹接近運輸箱之時,會透過通訊讓盒子自動開啟,在運輸箱上也會設置用於包裹跟蹤和認證的區塊鏈的運輸加密系統。因為一旦利用區塊鏈追蹤包裹,可以確認目的地的位置,供應鏈轉換,快遞與消費者的認證,貨箱的環境溫度,產品的溫度等。這對於敏感或脆弱的貨物如食品,花卉和醫療樣品尤其有用。

其實,沃爾瑪未來會持續強化區塊鏈技術應用到其他供應鏈之中。因此現今提出應用在空中無人機的一種底層機制,以強化更加快捷、安全且及時的貨物運輸。未來更有可能延伸區塊鏈技術至其他領域。(712字)

 


參考資料:
Walmart's drone delivery plan includes blockchain tech. ZDNet, 2017/5/30
Wal-Mart Explores Blockchain for Delivery Drones. Fortune, 2017/5/31



本站相關文章:
  1. 沃爾瑪提早進入耶誕銷售假期
  2. 從Jet.com被沃爾瑪收購,看新創放棄IPO景況
  3. 無人機市場於2017年將出貨約300萬台
  4.  無人機普及時代即將到來
  5. 區塊鏈尚未發掘出殺手級應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