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尚未發掘出殺手級應用

瀏覽次數:78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區塊鏈之發展

即使至2017年現今為止,比特幣價格已經翻了一倍,在亞洲國家需求激增下,未來前景依舊看俏。但是許多金融投資機構依舊認為比特幣價格存在泡沫的風險,即使如此,投資銀行也不得不承認,比特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的確蘊含著顛覆市場的力量。只不過近年來在尋找殺手級應用上,區塊鏈技術依舊面臨不同層面的挑戰。

根據摩根士丹利研究報告指出,即使區塊鏈技術能夠更廣泛的應用於交易結算、匯款與清算領域,甚至未來基金以及證券公司也能夠透過這項技術削減員工數量以及相關的營運成本。也就是因為如此,華爾街的許多投資銀行已經開始嘗試於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與提升效率,但是摩根士丹利依舊認為,區塊鏈目前尚未脫離構思階段。

如果區塊鏈技術想要成為大範圍被採用的技術,必須盡早找到殺手級應用。進而讓更多不同性質的企業願意大筆投資,讓其進入起飛階段。

從比特幣的發展以及技術初期觀點來看,區塊鏈的確是一項很有前景的技術,但是要如何應用以及如何在複雜的且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進行大範圍的測試,且找出可以解決的方案,這的確充滿著挑戰。

在2014年至2016年之間,許多金融機構都不諱言的認為區塊鏈在金融財務領域充滿著無限開發的價值。而且隨著技術不斷的進步,許多非金融機構也開始測試區塊鏈技術,這使得區塊鏈從2016年至2018年從概念性技術轉變為可行性的方案,這也是為什麼微軟與IBM相繼推出區塊鏈即是服務的營運模式,並逐步擴大使用範圍。

摩根士丹利認為,隨著技術仍在快速進步且市場產生變化,未來1224個月的2017年至2020年之中,人們將可能看到區塊鏈應用在共享基礎設施的最初期階段。從2021年至2025年是資產類別採用區塊鏈技術將形成快速膨脹的階段。

即使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是如此,但是依舊認為對於企業早日佈局區塊鏈,還不能給出強烈的建議。可是大型公司如果有足夠資金而提早佈局區塊鏈,未來獲利依舊比起較晚涉入的企業還要來得更容易。因為隨著技術不斷的前進,提早投入區塊鏈的企業將更容易在成本控制和資本效率上取得優勢。(708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s Got No ‘Killer App’ Yet, Says Morgan Stanley, Even as Bitcoin Soars. Barron’s, 2017/6/13


本站相關文章:
1.區塊練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2.區塊練於銀行體系之四種用途
3.現代經濟正要進入『區塊鏈』革命
4.商業化過程 區塊鏈之弱點及隱憂
5.區塊鏈技術創新正進入汽車產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