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開放Alexa麥克風與語音處理器技術

瀏覽次數:57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為了進一步推廣語音助理Alexa並建造一個龐大的生態體系,亞馬遜除了讓第三方夥伴廠商使用Alexa之外,其還計畫讓硬體裝置製造商免費使用其智慧喇叭Echo中的麥克風以及其語音處理技術。

從這些計畫當中可以發現亞馬遜的目標是讓Alexa語音助理更普及,使得其能夠提供給其他公司與服務,進而整合到更多的裝置之中。

換個角度來看,只要Echo智慧喇叭普及率不斷提高,配合Alexa整合到更多的第三方產品之中,亞馬遜就有機會讓其具備人工智慧的語音助理深入更多家庭,以及不同生活層面。這就是現今亞馬遜的大策略。

為了讓這項計畫能夠成功,初期只有接到亞馬遜邀請函的公司才有機會參與。因為參與這項計畫的公司可以獲得,採用亞馬遜產品中的七個麥克風的陣列設計專利。此外,亦可以使用亞馬遜特有的語音識別演算法,這當中包含接收用戶的聲音的方式,如何處理回音問題以及其他噪音隔絕等專利。

也就是說,亞馬遜把核心技術分享給夥伴公司,可以提高硬體廠商加入的興趣,且參與這項計畫的第三方公司還可獲得亞馬遜提供的參考設計工具包,以方便快速且準確地自行設計產品。更讓夥伴快樂的是,其能夠自主地從大量零組件製造商中選購想要的零組件。


當初谷歌在智慧型手機時代的做法,是讓硬體廠商能夠在一定條件下免費獲取軟體層面,以專心設計智慧型手機硬體。現在亞馬遜的方式,更進一步除了讓硬體廠商獲得Alexa語音助理軟體之外,還能夠獲得硬體參考設計工具包,以及相關語音處理技術。

此外,亞馬遜並沒有限制廠商在設計甚麼樣的產品。畢竟,谷歌的Assistant語音助理已經開始推廣到了數億支安卓智慧型手機之中,使得擁有其語音助理的人們可能會不知不覺地用了谷歌語音助理功能與相關服務。所以亞馬遜必須加快腳步讓更多硬體廠商願意將Alexa語音助理放入其各式各樣的裝置之中。

從策略核心來說,亞馬遜的戰略是透過硬體達到目標的手段。所以未來幾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讓更多的人使用Alexa平台。這也是亞馬遜近期已經與樂金、福特汽車與華為合作,讓Alexa整合至冰箱、汽車和智慧手機之中。接下來亞馬遜期望能夠更深入不同產品,以達到規模效應,成為下一個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的領導者。(725字)


參考資料:
1. Amazon’s excellent mic system could soon end up in third-party Alexa devices, The Verge, 2017/4/13
2. Amazon opens up Alexa’s microphone and voice processing technology to hardware makers, Geek Wire, 2017/4/13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帶領虛擬個人助理喇叭 突破困境
  2. 數位語音助理將成為連網家庭主要操控介面
  3. Siri原創團隊推出Viv,搶攻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4. 全球用最多的智慧語音功能Google Now
  5. 韓國自創的智慧家庭虛擬助理服務 即將上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