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推出「PAX」專利共享聯盟

瀏覽次數:36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近日,由Google主導並推出「PAX」專利授權聯盟計畫,目標以和平的方式讓聯盟內的廠商以免費專利交叉授權,協助產業健康發展。
 
Google業務與營運副總裁Jamie Rosenberg在官方部落格發文宣布成立,目前成員包含:Google、三星電子、LG電子、富士康科技集團、HMD Global (諾基亞)、HTC、酷派、BQ,以及Allview已加入「PAX」專利授權聯盟。象徵非蘋陣營的大團結,未來,聯盟組織的會員可以免費合理運用共同擁有的專利(royalty-free patent licenses),並不對聯盟成員發動專利訴訟,降低後續非蘋陣營因專利問題而減少訴訟內鬨的發生,加速創新設計開發。
 
該聯盟成立以確保Google希望的Android生態系統運作更具潛力發展。然而這是一把雙刃劍。如果Android製造商不加入PAX,很可能會成為被訴訟的潛在目標。但是如果加入PAX,該公司失去向PAX的競爭對手提出智財武器能力反而降低公司的競爭力。較吸引注意的,科技大廠加入有Google、三星、LG、HTC、HMD Global和富士康等大廠,還有中國酷派、BQ,以及Allview等這些缺少專利智財的公司加入倒是很好的理由。
 
據Google統計,該聯盟之專利授權成員在全球擁有超過23萬件專利。後續隨著更多的公司加入,期待將實現自由創新並促成聯盟成員創造更大價值。實際上,PAX專利授權聯盟之協議是保密的,僅適用於PAX組的成員。這意味著我們並不知道Google欲藉由這個新計劃發揮什麼樣的槓桿作用。(425字;圖1)
 
 
參考資料:
Introducing PAX: the Android Networked Cross-License Agreement. Android Blog.



本站相關文章:
  1. HTC與Apple全球專利訴訟大和解觀察
  2. 專利授權公司Rothschild控告Sony之PlayStation服務系統侵權
  3. DVD專利聯盟我國公平會有條件通過
  4. 公平會通過「藍光專利聯盟」
  5. MPEG LA 與 Google 簽署授權免費使用 VP8 影像壓縮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