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8變透明之謎—達擴增實境之路

瀏覽次數:46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Phone 8變透明之謎—達擴增實境之路


蘋果執行長庫克最近接受訪問,再一次提到對擴增實境(AR)未來前景的期待。他認為 擴增實境將會像智慧型手機一樣,具備改變人們生活的革新潛力。手機是針對個人設計的產品類別,同樣地,擴增實境也是設計給每一個人,因此具備與手機一樣廣大需求的潛力。

如果蘋果真的想要讓擴增實境都深入每一個人,其策略應該不是打造一個專屬產品,而是讓iPhone 8或者未來iPhone產品線能夠放到頭戴式裝置之內,實踐其擴增實境的美夢。

可是現在將智慧型手機放入頭戴式裝置,因為其裝置本身不透明之故,所以只能進入虛擬實境市場。如果蘋果真的想要讓iPhone具備擴增實境的能力,只有兩條路走,第一就是設計出透明iPhone,第二就是透過軟體讓其透明。


要讓螢幕透明其實不是大問題,因為許多初級技術顯示,未來家庭電視機的確能夠變成透明,但是要讓56吋的中小型裝置變成透明就變得相當棘手。

要讓iPhone變成透明的最大問題是要讓電池也變成透明才可。雖然iOS幫助iPhone能夠在有所旗艦型智慧型手機中用最小的電池,但是電池仍然在裝置裡面佔據一定的物理空間,而且還非常龐大。

如果在現今電池技術與製造透明智慧型手機的基礎上,將電池放置在螢幕周圍的邊框,以維持一定足夠的電量。相同情況下,也必須將電路板放在螢幕下方的小空間和底部邊框後面。可是根據現在技術,要讓蘋果採取更先進技術或者改變iPhone外觀以達到一定用電量且讓iPhone變成透明,是很困難的事情。

如果硬體還沒有準備好,且市場還沒有準備好,那麼如何達到蘋果以iPhone當成擴增實境的介面呢?那只能透過軟體讓其達到透明效果了。

iPhone本身已經具有混合實境所需的許多元素,因為其具備定位和空間意識。前攝像機可以用於收集關於用戶的相對位置與掠過的訊息,後攝像頭可以看到立體視圖的深度和距離。因此,只要將後面影像,做一些變換數學來創建圖片的最佳擬合,就可盡可能達到模擬環境的視角,並達到覆蓋混合實境的數據。

其實,現在iPhone就已經可以透過Pokemon Go來達到擴增實境的效果,現在這種更為深刻的體驗,就必須依賴蘋果軟體研發團隊讓iPhone變成真正擴增實境的要角而已。以庫克對於擴增實境的著迷程度來看,iPhone 8甚至iPhone 8S離擴增實境真的不遠了。(718字)



參考資料:
1. New iPhone 8's Transparent Mystery, Forbes, 2017/2/17
2. Tim Cook sparks predictions of augmented reality in Apple's iPhone 8, Market Watch, 2017/2/18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IPHONE」商標爭奪戰 蘋果敗訴
  2. iPhone 6S銷售不佳成為蘋果衰退的主因
  3. iPhone 7救得了蘋果的營收嗎?
  4. 2016年至2020年智慧型手機平均成長率可能跌破5%
  5. 2016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只有5.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