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Pixel手機將與三星手機面對面競爭

瀏覽次數:81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0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Pixel手機之硬體規格
Source : Google,2016年10月
 
谷歌最新發表自有品牌Pixel之智慧型手機,不但學習蘋果iPhone與iPhone Plus的兩款高階智慧型手機策略,甚至以往Nexus品牌都是由手機製造商主導設計的模式,也到了Pixel改成谷歌進入深度的軟硬體整合模式,表面上谷歌Pixel的最大競爭對手是蘋果,其實,其最大競爭對手是三星電子。

記得幾年前,谷歌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之時,許多安卓智慧型手機廠商都開始擔憂谷歌將建立自己品牌的手機與他們展開競爭,可是谷歌在安卓尚未站穩住腳的情況下,以先安定硬體夥伴而沒有自行設計自己的手機。

可是隨著谷歌策略核心轉移至人工智慧,即將推出的Google Pixel及Google Pixel XL兩款智慧型手機很可能開始與主打高階市場的三星與其他夥伴搶奪市場大餅。因為Pixel品牌手機設計是由谷歌親手操刀,只有手機硬體是由宏達電代工製造,就如同iPhone硬體由鴻海代工製造一樣。因此,市場傳出在HTC獲利大幅衰退之際,Google應該趁機買下HTC之聲浪。​

對於蘋果來說,iPhone擁有一個獨特的市場與追隨著,可是對於安卓來說,三星、華為以及其他攻打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業者來說,Google Pixel就成為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因為谷歌期望將其產品融入人工智慧,讓受到Google Assistant語音控制的產品能發揮更大作用,而且語音命令也代表著谷歌搜索的下一步發展方向。這時候,軟硬體整合就變得非常重要。

根據谷歌規劃,將推出內建5吋螢幕以及5.5吋螢幕兩款手機,都將配備4核心處理器、1,200萬畫素背面相機,以及800萬畫素正面相機。起跳價在649美元,完全鎖定高階手機市場。即使現今市面上平均每5支手機就有4支採用安卓作業系統,但是谷歌羨慕iPhone掌握最高階的消費族群,以及其應用程式扮演的角色,谷歌當然也希望模仿進而達到下一個目標。

研究機構CCS Insight表示,即使安卓智慧型手機佔據80%市場,但是會買高階機種的族群都傾向購買iPhone。因此,谷歌希望能夠讓高階機種族群也能夠採用安卓的平台與後端服務,尤其是谷歌原生的服務。

其實,從2010年開始谷歌與三星、樂金、宏達電、摩托羅拉與華為合作發展Nexus手機之後,其發現如果不能夠將軟體和服務與硬體緊密結合,到了人工智慧時代,谷歌將不會發揮旗下服務的特色,進而獲利。(716字)


參考資料:
Google phones target Apple but could leave Samsung vulnerable. Reuters, 2016/10/05.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想推出完全自製智慧型手機
  2. 谷歌將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設為優先發展事項
  3. 谷歌、臉書與蘋果佔2015年智慧型手機App前十名
  4. 谷歌積極卡位人工智慧,收購Moodstocks
  5. 福特與豐田將採用SYNC 3 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