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IT市場2016年10大趨勢

關鍵字:韓國(Korea);資訊科技
瀏覽次數:37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調查機構IDC舉辦「2016年韓國IT市場展望研討會」,針對韓國IT市場前景發表了十大預測。韓國2016年的IT市場規模展望為31兆9千5百億韓圜,相較2015年略為下跌0.4%。但IDC表示,儘管韓國現階段的IT市場前景低迷,倘若新IT領域發展較預期快速,或者企業投入數位轉型的比例與金額夠高,就有機會扭轉2016年負成長的低迷前景。

1. IT市場仍是低成長:韓國IT市場的成長仍面臨停滯不前的困境,僅以儲存產品較看好,其他大部分的硬體產品都將呈現負成長。雖然,IT服務和軟體維持正成長,但影響力道有限,對整體IT市場成長的拉抬作用不大。但是,新技術的出現以雲端、大數據、物聯網等新IT領域,可望在2016年出現顯著成長。
 
圖一、韓國IT市場2016年10大趨勢


2. 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將成為企業策略的重心之一:數位轉型能夠提高企業產出、增加企業競爭力並轉化商業模式,進而為企業創造差異化,因此成為2016年許多企業的策略目標之一。
 
3. 創新的第三平台將聚焦在數位轉型:以雲端技術為中心,結合大數據、行動社群等領域的第三平台,可提供企業嶄新思維、打破固有企業模式的窠臼。
 
4. 行動裝置將成為IT主力:隨著消費者的依賴度增加,行動裝置已進化成消費者與企業的主要聯繫橋梁。企業必須打造行動空間、提供行動服務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隨著5G技術發展趨成熟使行動技術成為IT市場的發展主力。
 
5. 社群時代消費行為帶動行動商務:隨著社群傳播力,使行動商務佔企業整體商務的比重將大幅上升。
 
6. 強化大數據與數位領導(Digital Leadership)結合:兩者相結合創造新利潤的商業模式。例如:將大數據的分析結果視覺化,讓使用者一目了然就是新的附加價值。
 
7. 物聯網的生態體系和主導權的競爭加劇:物聯網技術成熟後,隨之而來的就是物聯網平台的爭奪戰,率先完成生態體系的建設、擁有主導權者就能獨佔市場的龐大利潤。
 
8. 部門間合作是數位轉型的關鍵核心:企業內部進行數位轉型必須由數位長(Chief Digital Officer, CDO)去統籌、規劃和推動,才能避免資源的重複與浪費。
 
9. IT基礎建設轉換成企業夥伴的速度加快:IT活用度越高者,將是企業最好的夥伴,企業在2016年時對IT的需求度將會有明顯的增加。
 
10. 多樣化應用技術創造新商業模式與利潤:多樣化應用技術能夠為企業創造市場機會並獲利。(774字)
 
 
資料來源:
  1. ‘4년 연속 마이너스’ 침체 빠진 국내 IT 시장, 내년 10대 전망은?. Herald, 2015/12/17. at http://news.heraldcorp.com/view.php?ud=20151217000439
本站相關文章:
  1. 韓國2016年科技產業扶植預算小幅減少 達到143.3億美元
  2. 韓國宣布至2020年為止將投入5兆6千億育成新IT科技產業
  3. 韓國運用FTA優勢進軍海外市場—為中小企業設專用賣場
  4. 韓國政府打造韓國版科技城市
  5. 南韓版《工業4.0》計畫觀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