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ebble認為未來手錶隱含某種智慧化功能

瀏覽次數:27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Pebble是第一家銷售超過100萬支智慧手錶的公司,也是KickStarter群眾募資最為成功的案例之一。Pebble執行長Eric Migicovsky甚至認為,未來所有手錶都將隱含某種智慧化功能。

對於一家新創公司來說,蘋果推出Apple Watch似乎不是一種威脅而是一種刺激與幫助。Pebble就是這樣的公司,為了持續實踐創新於2015年三月推出Pebble Time Steel手錶,又於2015年九月推出Pebble Time Round,這使得Pebble預估2015年其智慧手錶的銷售量是2014年的兩倍之多。

圖一、Pebble的開發商論壇

Source : Eric Migicovsky,2015年12月

可是對於Pebble的未來,其執行長與IDC似乎持著不同的看法,這當然從什麼角度看事情有很大關聯。IDC認為從智慧型手機發展的軌跡來看,蘋果的Apple Watch以及谷歌的安卓Wear將主導未來智慧手錶的未來。至於Pebble或者三星堅持採用的Tizen智慧手錶都將逐漸被邊緣化,這是不變的趨勢。可是對於Pebble來說,自認為其終將成為智慧手錶界的Swatch,因為智慧手錶的發展不會像智慧型手機一樣,反而更像於手錶產業的現狀。

作為一家智慧手錶製造商,Pebble似乎不再是一家渺小的新創公司。現在其有大量第三方廠商「錶面(watchface)」可供下載與定制化。Pebble很早就開放讓軟體開發商針對Pebble設計不同的應用程式,使得其每周都有四分之一的應用程式是新的「錶面」。簡單來說,即使Pebble是一家小公司,但是圍繞Pebble形成的生態系統似乎頗具有價值。

對於Pebble來說,並不走三星、蘋果以及摩托羅拉的方法來經營智慧手錶,而是鼓勵開發商針對Pebble開發更為寬廣的應用,因為Pebble智慧手錶講究的是永遠開啟的螢幕、較長電池壽命與計步功能。由於Pebble的定位不是與其他大廠爭奪中高階市場的智慧手錶銷售量,因而才能夠找對方法來改變其與安卓與iOS的不同。

人們一直在想智慧手錶為何存在,到底是否真的需要它?對於Peeble來說,其認為有些人可能不需要智慧手錶,但是卻有三種類型的人將成為智慧手錶重要的目標市場。第一種就是需要維持超連接的人,也就是沉迷於手機和各種通知,會不停查看Instagram資訊,或Twitter上關注。

第二種人則是對於健康和健身用戶很重視的人。其將智慧手錶當成計步器、睡眠追蹤器甚至游泳、騎車、徒步旅行等應用的產品。第三種人與第一種人剛好相反,就是其一旦使用智慧手錶就是為了避開手機時常的騷擾,因為只要在手錶上查看通知、臉書或訊息即可。(778字)


參考資料:
  1. Pebble CEO Eric Migicovsky: 'Some people don't need a smartwatch'.The Telegraph,2015/12/28. at http://www.telegraph.co.uk/technology/news/12064828/Some-people-dont-need-a-smartwatch-but-thats-ok-says-Pebble-smartwatch-CEO.html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慧手錶推升穿戴式裝置於2017年突破1.7億支
  2. 三星智慧手錶堅持採用Tizen 轉機還是風險?
  3. Tag Heuer與谷歌、英特爾合作進攻智慧手錶
  4. Apple Watch成為未來五年拉抬智慧手錶的關鍵
  5. Android Wear智慧手錶出貨量不如預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