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4G推動印度2015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成長

瀏覽次數:19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市場追蹤顯示,2015年第三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2830萬支,比起2014年同期的2330萬支,年成長率達21.4%。主要推動智慧型手機成長原因在於印度4G正成為下一代手機必備功能,且智慧型手機價格愈來愈便宜,進而驅動市場購買力。智慧型手機佔印度手機市場達到三分之一。

從廠商的表現方面,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研究三星電子公司在2015年第三季度已經成為印度最大的4G智慧型手機廠商,與前一季度相比其成長率達13.1%,使得市場佔有率到達24%。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成長主要得利於LTE智慧型手機的貢獻,例如Galaxy Grand Prime 4G、Galaxy J和Galaxy A系列產品,而且這些產品都是通過零售通路進行銷售。至於透過電子商務通路上,三星電子的Galaxy J5和Galaxy J7等手機也成為熱銷產品。

圖一、4G推動印度2015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成長


印度本土廠商Micromax在2015年第三季依然保持第二大手機廠商的地位,出貨量比起前一季成長6.4%,市場佔有率為16.7%。在2015年第三季,Micromax的YU手機一直表現良好,並且引領消費者走向Micromax的4G產品組合。不過,Micromax於2015年第三季表現沒有其他廠商好的原因,在於YU手機面臨著來自中國大陸廠商於線上銷售的強大競爭。

第三名廠商則是Intex。Intex的出貨售比起前一季成長9.4%,市場佔有率為10.8%。Intex是專攻零售價格低於50美元手機以及入門級3G手機市場,這市場由於價格都相對低廉,使得Intex能夠在第三季實現大幅度成長。

聯想集團似乎於印度市場獲得更大的進展。根據統計其在2015年第三季出貨量比起前一季成長58.6%,讓聯想集團第三季度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到達9.5%,成長第四大手機廠商。由於原因在於旗下K3 note、A6000 plus和第三代Moto G手機的銷售大幅度成長所致。

Lava則受到聯想擠壓下滑成為印度第五大手機廠商。主因在於2015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起前一季下滑24.9%,因而市場佔有率跌至兩個百分點,剩下4.7%。Lava之Xolo系列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持續下滑的同時,其未能快速利用正在上升的4G市場,以及線上銷售通路來改變戰局,因此呈現如此狀態。(730字)

表一、2015年第三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廠商排行與市場佔有率

Source : IDC,2015年11月

參考資料:


  1. One Out of Three Smartphones Shipped in India in Q3 2015 Are 4G Enabled as the Country Prepares for Next-Generation Mobile Technology, Says IDC。IDC,2015/11/24。網址:http://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AP40636015

本站相關文章:

  1. 印度智慧型手機於2015年第二季出貨量成長率44%
  2. 2015年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11.6%
  3. 2015年450 Mbps之LTE-A下載速度服務即將來到
  4. Nokia併購Alcatel-Lucent加速5G布局
  5. Telstra揪團建構高空4G LTE 計畫-- Skine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