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將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設為優先發展事項

瀏覽次數:33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0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2015年第三季財報中,一直不斷提到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這些議題。谷歌公司之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電話會議上指出,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將是公司在未來一段時期內優先發展方向。

谷歌、蘋果與微軟三大公司發展人工智慧已經不是秘密了。但是谷歌似乎有意將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應用到更多領域,所以谷歌於2015年第三季財報會議上表示,谷歌正在反思所有的產品,這當中當然包含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因為谷歌期望利用這些技術帶來全面性的改變。

斯坦福大學的研究員Rob Schapire認為,機器學習的目標是創造出能夠在無需人工干預或輔助的情況下,讓機器產生自動學習所需的學習演算法。這種智慧型的演算法其實已經被應用到谷歌的語音搜索和翻譯產品、甚至Photos產品以及最新Now On Tap的服務。因為Now On Tap會根據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歷經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在消費者尚未要求之下,預測其可能所需的資訊。當谷歌於2015年Google I/O大會上展示其產品之時,不斷說明其智慧虛擬助理之產品在人工智慧的幫助下明顯優於蘋果的Siri或微軟的Cortana等產品。

當被問及谷歌在機器學習方面的願景時,Sundar Pichai認為機器學習變成一種核心的、轉變其公司的重要工具,因為谷歌通過這些技術的出現來反思現在谷歌產品能夠做的一切工作。谷歌非常小心翼翼的將機器學習技術應用到所有的產品之中,這包含搜尋、廣告、YouTube或者Google Play上。但是目前看來,谷歌在這方面的努力,讓機器學習技術仍處於最早期發展的階段,不過,谷歌期望以一種系統性的方式將機器學習技術應用到所有這些領域之中,來改變其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

就在谷歌發佈最新季度財報的同一時間,谷歌研發部門宣佈了一項新的計畫,即是大腦訓練專案(Brain Residency Program)。該專案的週期預計要達12個月,其內容是類似碩士與博士在做得深度學習方面的研究計畫。因為深度學習屬於機器學習中的一個分支研究,目的模擬人的大腦神經系統來完成更多計畫。

可見得,谷歌正在嘗試透過新的方式來改變人們對於未來科技的依賴,以及真正享受科技帶給人們生活品質的進步.所以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於未來十年將扮演科技進步更重要的角色。(765字)

圖一、深度學習可以改變不同領域的面貌

Source : Flipbord,2015年10月

圖二、谷歌將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設為優先發展事項



參考資料:
  1. Google is 're-thinking' all of its products to include machine learning. Business Insider, 2015/10/22. at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google-on-machine-learning-2015-10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