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裝置拉動2015年物聯網之成長

瀏覽次數:46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7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半導體研究機構IC Insights預估,與物聯網次系統有關的網路通訊、感測、控制功能等相關的半導體銷售額,除了於2014年年成長率達到21%以及484億美元之後,預計2015年市場規模可望達到624億美元,年成長更是高達29%。

IC Insights基本上將物聯網市場分為連網汽車、連網家庭、工業連網、連網城市以及穿戴式裝置等五大應用領域。IC Insights認為穿戴式裝置從2015年起將成為成長的主要動力。

蘋果手錶於2015年4月正式推出之後,穿戴式裝置市場成長就開始活躍,因此IC Insights向上修正物聯網市場的營收表現。從長期來看,智慧手錶能否成功,這依舊是產業界仍爭論不休的議題。即使到了現在,依舊無法判定穿戴式裝置能夠像手機一樣被終端使用者廣泛接受,因為一項產品的起飛除了只有前幾年表現外,還要看是否具有持續性。因為歷史上,的確有很多產品的壽命都很短。

可是從短期來看,尤其是2015年,蘋果手錶內部遍佈的各種IC、感測器及其他元半導體元件,在Apple Watch上市之後,的確開始拉動半導體元件的出貨量,也拉動其他穿戴式裝置市場的銷售量。

IC Insights預估,整體物聯網相關營收(不包括網際網路伺服器、網路基礎架構與雲端運算系統)從2013至2018年之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到21.1%,且最終可達1,041億美元的規模。

IC Insights還注意到,未來物聯網中與網際網路連結的「物」之數量成長速度,遠遠超過全球連網的人口。2013年新增2.82億個物聯網連結裝置,至2014年新增物聯網連結裝置數量達到4.1億,年成長率達45%。預計2015年,新增的物聯網連結設備將達到5.74億個,年成長率達到40%,這些物聯網連結裝置包括嵌入式系統、感測器、儀器、汽車、控制器、攝影機、穿戴式電子產品以及其他等。

IC Insights預期,整體物聯網上的全球連網裝置安裝數量,到了2015年之時,將有高達132億台;而同一時間約有31億人口以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其他連結網際網路的裝置。估計到了2020年,全球有超過250億台系統或連網裝置,而同一時間網際網路的人口總數量約44億。(768字)

圖一、物聯網各應用領域之營收表現
eetelecomm_11394a_20150727.gif
Source : IC Insights,2015年7月

圖二、新增的物聯網裝置不斷增加
eetelecomm_11394b_20150727.gif



參考資料:
  1. Wearable Systems Give Major Boost to Total IoT Sales in 2015.  IC Insights,2015/07/15. at  http://www.icinsights.com/news/bulletins/Wearable-Systems-Give-Major-Boost-To-Total-IoT-Sales-In-2015/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5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7210萬
  2. 2015年第一季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倍增3倍
  3. 華為宣布“1+2+1”物聯網戰略
  4. 物聯網時代十大競爭策略
  5. 傳統ICT公司如何在物聯網時代轉型--數位企業發展路徑圖與啟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