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LED專利訴訟 Tridonic控告冠捷AOC歐洲子公司

瀏覽次數:34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3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LED技術的不斷變化及綠色能源商機發酵,近來LED相關專利訴訟有日益增多的趨勢。2015年03月16日傳出德國LED廠商銳高Jennersdorf有限公司(Tridonic Jennersdorf GmbH)在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對冠捷在歐洲子公司AOC International (Europe) B.V. 及AOC International (Europe) GmbH提起專利訴訟,有關以藍光LED和黃色矽酸鹽螢光粉生成白光的技術的基礎專利。
 
奧德堡集團(Zumtobel Group)是銳高Jennersdorf有限公司(Tridonic Jennersdorf GmbH)之母公司,擁有4000件專利。
 
本案系爭專利EP1352431 B1專利是銳高Jennersdorf有限公司(Tridonic Jennersdorf GmbH)所持有,也是B.O.S.E.專利聯盟之一件授權專利。
 
由銳高Jennersdorf公司、日本的豐田合成株式會社、德國的LeuchtstoffwerkBreitungen GmbH和Litec GbR共同組成B.O.S.E.聯盟,擁有以藍光LED和黃色矽酸鹽螢光粉生成白光的技術的基礎專利。B.O.S.E.聯盟提供了2種不同的授權協議:一種是關於使用白光LED技術的器件授權許可;另一種是關於生產和銷售螢光粉的材料授權許可。至今為止B.O.S.E.聯盟已經在全世界範圍內與35家以上的製造商簽署關於使用矽酸鹽基LED專利的器件授權合約。
 
銳高Jennersdorf認為AOC侵害B.O.S.E.聯盟持有的EP1352431 B1專利而對AOC International (Europe) B.V. 及AOC International (Europe) GmbH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
 
從應用面來看,矽酸鹽基白光LED技術能夠製造出高精度、高亮度的白光LED,其主要應用範圍包括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GPS以及其他顯示器,相當具有LED市場。(602字;表1)
 
圖一、Tridonic控告冠捷AOC有關藍光LED專利侵權
pclass_10867_20150318.JPG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訴訟名稱 Tridonic Jennersdorf GmbH v. AOC International (Europe) B.V. et al.
提告日期 2015/3/16
原告 Tridonic Jennersdorf GmbH
被告 AOC International (Europe) B.V.
AOC International (Europe) GmbH
案號  
訴訟法院 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
爭議專利 EP1352431 B1
系爭產品 藍光LED和黃色矽酸鹽螢光粉生成白光技術
訴狀下載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03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億光在日本就日亞化白光LED專利提起無效審判請求並獲無效審決
  2. LED燈泡專利訴訟Cree控告Kingbright、SunLED和Harvatek侵權
  3. ATSC電視廣播標準專利訴訟Hitachi Maxell控告冠捷
  4. LED照明大廠發展趨勢
  5. LED照明用螢光粉於2015年將超越10億美元營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