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升級Roadster電動車里程數至400英哩

瀏覽次數:35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特斯拉(Tesla)決定升級該公司第一代的電動敞篷跑車Roadster,透過此次升級將大幅提升Roadster的單次充電行駛的里程數,達到400英哩,比傳統汽車加滿一箱油之後能夠續航里程還要多了許多。

為了將Roadster充一次電的里程數進行提升,特斯拉進行三方面的改進。首先,這款電動汽車的電池容量在電池性能提升之下將提升31%。其次,通過航空套裝的設計,這款汽車的外形將進行小幅改變,讓風阻係數降低至15%。第三,新款Roadster將配備全新且效率更高的輪胎,讓其能夠跑得更遠。
 
根據特斯拉的計算,一旦這些升級完成之後,Roadster電動跑車單次充電將可以確保至少行駛350英哩,而在理想情況下行駛里程甚至會超越400英哩。
 
根據密西根大學預估,2014年經濟性的新車平均燃油每加侖約可達25英哩。如果一個箱油通常能夠加入至少12至13加侖的汽油,則單次加油可以行駛約325英哩,而Roadster卻能夠達到350甚至400英哩,的確超越傳統汽車加滿一次油的里程數。
 
Roadster上市已經達6年之久,單次充電可以行駛最多244英哩,這一次續航能力提升至400英哩,足足提高了63%,可算是非凡成就。即使,特斯拉賣得最佳的Model S續航里程短期內不會進行升級,但是分析師紛紛預估特斯拉未來絕對會將這項技術也套用在2017至2018年的Model S機種之上,因此安裝新電池之後,Model S續航力如果可以突破500英哩,這就是最大的賣點。
 
以目前得知,Roadster的零售價格起跳價仍略高於10萬美元,因此短期之內大部分一般平民仍舊無法享受到這一項新技術帶來的好處。不過,根據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說法,這一技術最終絕對會被引入Model S之中。
 
其實,前一陣子由於汽車價格不斷下跌,使得特斯拉在分析師眼中認為其發展正面臨困難。即使油價下跌也不會對特斯拉當前的用戶產生立即性的影響,畢竟會購買特斯拉電動車的用戶都屬於富有階級,根本不在乎油價的波動。
 
不過,如果特斯拉於兩年之後,嘗試向一般大眾銷售3萬5千至4萬美元的電動車,那麼選擇電動車的消費者將會因油價下跌而減少。(771字)

 
圖一、特斯拉股價因油價跌而下滑,又因Roadster而上升
mech_Tesla_10499_20141229.gif
Source:Huffington Post,Google,2014年12月
 
資料來源:Huffington Post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