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與蘋果展開B2B市場爭奪大戰

關鍵字:B2B市場三星(Samsung);蘋果(Apple)
瀏覽次數:38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4年1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近年來,個人行動裝置市場日趨飽和,為擴展新客源,三星與蘋果不約而同都選擇B2B市場作為未來發展目標。日前,蘋果宣布將和經營筆記型電腦B2B市場多年的IBM合作,聯手進軍B2B市場。而三星則是提出360度全方位服務之「三星360服務」提供企業所需要的技術支援、管理、並解決各種需求事項。三星與蘋果之間兩者相互較勁的意味濃厚。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HS表示,今年全球IT產業的B2B市場規模為一兆六千億美元將高於B2C市場的一兆五千億美元,此外,目前仍有許多企業還在使用傳統的桌上型電腦,但隨著工作型態改變,人們即便不在辦公室也需要處理工作的需求日漸增加,顯示B2B市場的成長潛力相當可觀。

再者,一般消費者很容易受到流行因素影響,品牌忠誠度不高,但企業因為投入成本高,不會隨意更換合作對象,一旦簽約成功就可確保往後數年的利潤。市場規模大、具高度成長潛力,以及不會輕易改變合作對象等B2B市場優點,各家企業紛紛以B2B市場作為未來發展目標。

以蘋果為例,看中IBM經營筆記型電腦B2B市場多年的優勢,蘋果決定摒除過往恩怨,與IBM從競爭對手轉變成合作夥伴。IBM亦不負蘋果所望,利用既有客戶和長期與企業往來經驗,目前已成功跟50家企業確立雙方日後的合作關係,兩者結盟會產生何種效果值得期待。

至於,三星在今年(2014)九月份柏林電子展「IFA 2014」,不以過去展出的一般消費者為主的電視、智慧型手機和冰箱等商品,而首度展示了金融、教育、醫療、飯店、交通和流通等六大領域特製化之B2B服務。為搶攻B2B市場,三星將於明年初推出「三星360服務」,也就是針對企業業務需求開發合適的APP,並提供所有軟硬體相關技術與支援服務的360度全方位服務。

在硬體規格方面,三星自今年開始積極為企業量身打造更耐摔、防水、防震的企業專用平板電腦「Galaxy Tap Active」;而軟體介面的部分則是提供功能強大的雲端服務EMM(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KNOX EMM讓 IT 管理員可以管理企業內的行動裝置。企業可透過 KNOX EMM 設定裝置原則,如密碼規則、安裝的APP、VPN 連線以及應用程式授權的管理、定位裝置,甚至於遠端鎖定、清除遺失與遭竊的裝置(如圖一),因此,企業不必擔心有機密外洩的問題。

三星與蘋果各自採取不同的策略搶攻B2B市場(如圖二),而世界最大軟體企業「微軟」亦不遑多讓,也在擴展企業用軟體「Office 365」銷售市場;就連企業用智慧型手機的始祖「BlackBerry」也在開發資訊安全度更高的新產品,要用新產品獲取企業信賴,重返商用手機龍頭地位。(1090字;圖1)


圖一、KNOX EMM雲端管理示意圖
eetelecomm_10319_20141112.gif
資料來源:三星電子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