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輝達市值即將破1兆美元,暗示著AI時代真的來臨了?

瀏覽次數:210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5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輝達市值即將破1兆美元,暗示著AI時代真的來臨了?

輝達(NVIDIA)在截至2023年4月30日的財報中,實現營收71.9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1.09美元,均顯著強於市場預期的65.2億美元和0.92美元。更重要的是,其預期第二季營收將達到110億美元,遠高於市場此前預期的71.8億美元這一展望表明,輝達從AI熱潮中獲得的好處超過了人們的預期。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稱之為人工智慧的「iPhone時刻」已經到來。

簡單來說,從iPhone推出以來,蘋果已經主導智慧型手機或行動裝置時代超過了15年,產業界一直在尋找下一個銜接iPhone的行動網路時代,如今隨著生成式AI的出現,這一時代似乎正在來臨。

輝達股價於2023年初以來已經上漲了160%以上,市值增加了5860億美元,達到9550億美元,非常接近1兆市值,在美國成為僅次於蘋果、微軟、Alphabet 和亞馬遜的美國第五大市值公司。

投資公司Wedbush認為,對於任何稱這一切是AI泡沫(從加密貨幣、元宇宙,再到現在AI泡沫理論)的業界人士來說,輝達這一季度的業績表現,尤其是對第二財季的業績指引,鞏固了AI崛起的觀點,如今產業界即將進入AI開啟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儘管近期全球宏觀經濟的背景是債務上限危機和經濟衰退隱憂,但是如果要跳脫經濟泥沼或通貨膨脹等問題,的確需要一些非常手段來達成。如今看來AI不會受到總體經濟風險的影響,仍然是幾十年來最具投資價值的科技主題之一。

投資公司Bernstein認為,唯一重要的問題是,輝達所認為的數據中心業務帶來的新成長軌跡是新的常態,還是僅僅基於生成式AI炒作所帶來短暫的激增。所以許多業界人士認為,仍需要觀察一段時間才能確立長期趨勢,就如同這幾年有不同題材出現,但是最後泡沫都破滅了。

而且蘋果即將推出第一款AR或MR頭戴式眼鏡。對於蘋果來說,這幾年的科技趨勢都是由蘋果發動的,如果這一次蘋果公布的新產品給市場帶來不同視野,那麼AR頭戴式裝置也將成為產業界的焦點。畢竟,生成式AI也有他的問題存在,更何況歐盟、美國或其他地區都可能出手限制其未來發展速度,AR頭戴式裝置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總之,AI在未來科技扮演的角色將愈來愈重要,即使不是現在這一時刻成為真正的AI時代,總有一天它絕對會給人類帶來深遠影響。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啊!(844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I future depends on semiconductor chips from companies like Nvidia. AXIOS, 2023/05/25.
Chip giant Nvidia nears trillion-dollar status on AI bet. Reuters, 2023/05/25.
Apple Opens WWDC With Keynote June 5, as Rumors Point to AR/VR Headset Reveal. CNET, 2023/05/23.


相關文章:
1. 各國合縱連橫的策略 已使全球半導體競爭更形複雜
2. 美國半導體製造的瓶頸除了技術之外,專業人才不足是隱憂
3. 蘋果想透過生成式AI改變其行動運算平台
4. 生成式AI在微軟和谷歌的對抗下,正逐漸改變科技和社會面貌
5. 2023年AI投資爆發,生成式AI被視為未來最具顛覆性的技術
6. Gartner調查發現,隨著ChatGPT的崛起,促使45%企業主管增加AI的投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