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對於蘋果的十年長期戰略扮演著供需兩端的重要角色

瀏覽次數:39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4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印度對於蘋果的十年長期戰略扮演著供需兩端的重要角色
 
隨著蘋果公司將重心從中國轉移到印度,並擴大其足跡,蘋果對這家南亞巨頭寄予厚望。印度可能會效仿蘋果在中國的過去15年中扮演的角色,因為印度除了是一個擁有不斷擴大的中產階級以推動銷售成長的龐大市場之外,還可能成為數百萬台蘋果裝置的生產製造基地。

惠譽評級指出,由於其供應鏈合作夥伴與中國的連結仍很強大,蘋果也知道中國的基礎設施能力仍然遠遠高於印度所能提供,所以蘋果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在中國之外,實現多元化。Oppenheimer表示,印度有可能成為蘋果製造的「下一個中國」,但這可能需要長達十年的時間。

IDC印度公司表示,蘋果不太可能完全擺脫對中國的依賴。鑑於中國生態系統中一些供應商的成本規模、物流和純粹的慣性,蘋果不太可能完全退出中國。

從需求端來看,根據IDC的數據,印度是全球年出貨量和銷售額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佔全球市場的近12%。蘋果於2022年在印度出貨670萬支iPhone,比起2021年的480萬支成長很多。依市場大小來看,2022年全球iPhone出貨量排行,第一是美國,依序是中國、日本、英國、德國和印度。

CFRA Research表示,蘋果在印度成長空間仍然很大,因為iPhone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不到5%,但在中國卻約為18%。由於這兩個國家銷售的大部分智慧型手機都是依據谷歌開發的安卓作業系統,因此蘋果只要從中國市場獲得的經驗,套用在印度,那麼未來成長可期。

Wedbush Securities認為印度的人口成長和純粹的商機是蘋果裝置的金雞母。根據IDC數據顯示,在印度,中低階價格的手機仍然是消費者的首選。印度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價格為224美元,蘋果入門的iPhone SE零售價格為429美元,這是不小的差距。可是惠譽表示,他們看到印度中產階級正在變得更加富裕,整體平均薪資正向上邁進,這使得消費者購買旗艦智慧型手機的趨勢也在增加。

此外,蘋果想要解決印度消費者購買iPhone的方法之一就是允許客戶分期付款購買手機,或者為他們提供舊裝置交易折扣的方式,降低第一步從其口袋中掏出的金額。

未來隨著蘋果從已經在印度開業的兩家蘋果零售實體商店,結合線上購買,的確有機會逐步打開印度的消費大門,以彌補其他市場已經飽和的情況。

總之,現在的情況是,蘋果需要印度(分散中國供應鏈和擴張市場大餅),印度也需要蘋果(吸引更多外商來印度投資),只要一切發展順利,電子產品的格局將再一次改變!(909個字;圖1)


參考資料:
Why India is so important to Apple. CNBC, 2023/04/18.
Apple bets big on India, but will still rely on China for ‘years’ to come. CNBC, 2023/04/19.


相關文章:
1. 
美國電信暨資訊管理局率5G產業團來臺帶動臺美合作新商機
2. 美國FCC公布衛星手機服務的監管架構,將加速衛星手機普及
3. 5G資金仍未回收,預計5G貨幣化的真正潛力即將出現,6G仍需等到2030年
4. 2023年行動領域的五大趨勢
5. 手機廠商在MWC以創新尋求折疊式手機成長的機會,預計2023年將達1700萬台
6. 三星可能將下一代折疊式手機移至印度生產,下一步將牽動三星半導體布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