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發布2023年太空政策,積極發展太空產業及吸引國內外企業投資

瀏覽次數:49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佈於 2023年4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印度發布2023年太空政策,積極發展太空產業及吸引國內外企業投資
 
4月20日,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公布的《印度太空政策2023》,印度政府決心提高其太空能力,並為2020年宣布的太空部門改革帶來監理確定性。同時,政策也擬定了新成立的印度國家太空促進與授權中心(IN-SPACe)的角色與責任,其中與民間企業合作,包括其國內的太空科技新創公司,以及為太空部門提供解決方案和服務。
 
IN-SPACe作為印度政府的自治組織,將負責促進、掌管、指導和授權該國的太空活動,並與學術界以及國內外產業參與者協同合作,以促進其國內太空產業發展。該政策還規定,該中心應提供安全和衛星運行保障要求的指南。
 
政策允許新創企業在太空領域發展相關活動,包括建立和運營太空物體、地面資產和通訊、遙測、導航等相關服務,通時須遵循IN-SPACe發布的指南。
 
近年來,印度政府積極加強其國內太空活動與打造吸引全球客戶的市場,並在最近議會上提供數據,顯示在過去8年間,ISRO的運載火箭共發射了388顆外國衛星,包括截至3月的數字為37顆(其中協助OneWeb發射36顆低軌道通訊網路衛星)。
 
新政策為印度太空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尤其是對於國內外新創公司和民間公司。印度民間企業及新創公司也紛紛向政府呼籲推動外國直接投資政策,以吸引國際投資者。目前有關該領域的細節尚未公布。
 
根據新政策,ISRO的角色將主要專注於新太空技術和應用的研發和擴展對外太空的探索。該機構將允許免費開放民間與公共參與者利用其遙測衛星中距離5米及以上解析度的地面樣本數據。同時也為研究和開發目的上,免費開放已歸檔的衛星數據和遙測衛星觀測專題數據。
 
此外,ISRO將與國內外產業和學術單位合作,共同關注太空科學、技術及應用的研發。整個政策框架不僅涵括了ISRO,還確立了NewSpace India Limited與印度太空部門的職責。
 
印度太空協會(ISpA)秘書長AK Bhatt對此表示,這份政策為印度太空產業提供了空前的清晰度,有助於增加民間參與機會,以及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者目光。
 
當前政策為印度太空產業提供了相當具體的指引,有利於民間企業把握機遇與吸引國際投資。隨著其政策逐漸明確,印度將有機會成為全球太空產業競爭力最強的市場。(809個字;圖1)


參考資料:
India releases space policy detailing public and private cooperation guidelines. TechCrunch, 2023/04/20.
Indian Space Policy - 2023.


相關文章:
1. 中國正建立自己的星鏈網路,與美國展開競爭
2. OneWeb發射足以提供全球寬頻服務的衛星後,並專注於地面站的建立
3. 英國開發全球首創鋂太空電池 2029年投入歐洲太空計畫
4. 面對世界變局,重塑供應鏈的五大關鍵因素
5. 美國商務部研擬AI責任規則政策,以建立負責任與可信任的AI發展
6. 英國提出「科學技術框架」與投注3.7億英鎊,欲建立「超級科技強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