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的Master Plan 3給世人帶來更多疑惑,其未來發展浮現陰影

瀏覽次數:90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3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的Master Plan 3給世人帶來更多疑惑,其未來發展浮現陰影
 
特斯拉在2023年3月1日舉行了投資者日中,宣布了Master Plan 3的計畫。不過,馬斯克(Elon Musk)並沒有發布Model 2的消息,沒有關於新款Roadster、無人計程車(Robotaxi)和FSD有意義的消息,也沒有關於太陽能屋瓦和其他能源業務產品等有意義的消息。市場對於像特斯拉這樣的高科技創新者來說,有點令人失望,從股價的變化即可得知。

人們很難想像蘋果在每年的9月底產品發表會上,看不到新iPhone面世的任何訊息,這就是這一次特斯拉投資者日給人的觀感。儘管特斯拉廣泛談論了對可再生能源和電動車的需求,但特斯拉未能讓市場相信特斯拉將成為未來趨勢的主導力量。

反之,比亞迪(BYD)看起來似乎更適合將電動車推向大眾的主角,其提供相對於特斯拉更便宜的入門級車型,而且不出所料,比亞迪在交貨方面有更好的成長,因為它解決了很多問題。

作為包括特斯拉在內的其他電動車製造商的電池供應商,比亞迪也將幫助整個產業擴大電動車市場。另一方面,特斯拉在短期內看起來不會出現交貨量的爆炸式成長,而且它在2022年的成長也低於市場。因此,雖然特斯拉提出可再生能源世界的願景是讓大多數的人可以駕駛電動車,但在短期內,特斯拉似乎不會成為推動這一成長的最大力量。

換個角度來說,Model 2(入門級車種)沒有推出的話,特斯拉的電動車將面臨緩慢成長以及只繼續銷售高價車種的事實,使其無法成為電動車領域的領導者。對於分析師來說,比亞迪似乎更有可能獲得這一地位。

為了說服分析師,馬斯克說明特斯拉是一家能源業務正在成長的公司,並談論地球能源轉型的可行性,然而,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因為特斯拉不是唯一一家進入該領域的公司。事實上,世界各地的許多公司、政府和機構一直在談論擴大可再生能源生產的必要性,許多汽車公司也表示他們未來將主要或專門銷售電動車。感覺起來,特斯拉近年來已經成為畫好大餅,但未實踐目標的典範企業。

更何況,過去幾年的Master Plan宣布總是包括推出新車型、自動駕駛技術的宏偉目標(但目前尚未實現)等等。如今似乎有點面臨江郎才盡的窘境。

總之,特斯拉這一次的投資者日是以失敗收場,未來一年特斯拉將面臨將更艱鉅的挑戰。(844個字;圖1)


參考資料:
Elon Musk's Tesla 'Master Plan 3' Presentation Was a Chaotic, Boring, Confusing Mess. GIZMODO, 2023/03/01.
Tesla Investor Day: Here's Elon Musk's latest 'master plan'. Mashable, 2023/03/01.
Tesla's Master Plan 3 Looks Like A Flop. Seeking Alpha, 2023/03/02.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引發電動車價格戰,掀起許多波瀾
2. 電動車朝主流市場邁進 經濟衰退成變數
3. 電動車正進入快速成長期,傳統車廠能否趕上特斯拉仍要等幾年才知道
4. 隨著電動車時代來臨,底特律期望成為下一個矽谷
5. 2023年全球電動車電池裝機量將達749 GWh,年成長率達45%
6. 美國積極投入磷酸鐵鋰電池製造,期望給電動車帶來新氣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