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MW期望在2025年量產固態電池,翻轉電動車落後的景象

瀏覽次數:165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MW期望在2025年量產固態電池,翻轉電動車落後的景象
 
一些汽車製造商和科技新創公司一直在研究固態電池技術,其中的好處包含讓電動車重量更輕、續航里程更長、以及更佳安全。目前許多開發商都在追求不同的電池成分,並努力將其從實驗室擴大到生產線,固態電池也不例外。

BMW於2023年1月中下旬透露,Solid Power計劃在2023年交付用於測試的全尺寸電動車固態電池。此外,兩家公司還擴大了聯合開發協議,允許BMW在其位於德國慕尼黑附近的Parsdorf的電池製造技術中心(Cell Manufacturing Competence Center, CMCC)建造一條雛型生產線。

BMW與Solid Power擴大合作夥伴關係的細節,包含:BMW將在2024年6月之前向Solid Power支付2000萬美元使用其專屬技術,這涵蓋Solid Power的固態電極設計和製造專業知識。至於Solid Power,其仍將保留已開發的電解質材料的智慧財產權。

這兩家公司都希望這項協議能夠加快固態電池雛型生產線的安裝,並實現固態電池技術商業化的共同目標。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兩家公司能夠對電池製造製程進行微調,並順利於2025年之前,推出安裝全尺寸固態電池的示範車,同時也加快了固態電池商品化的時程。

其實,Mercedes-Benz所支持且位於波士頓的固態新創公司Factorial Energy,也正在密集的研發固態電池中。更何況該公司還得到Stellantis和現代以及固態開發商ProLogium的支持。

Factorial Energy即將在麻州Methuen開設一家新工廠,預計將在2028年至2030年之間的某個時間推出固態電動車電池。如今福特也決定加入Mercedes-Benz行列,期望早日看到Factorial Energy生產的固態電池。

早在2017 年,BMW就與福特一起首次投資了Solid Power。Solid Power本身計劃每年生產多達15,000個大型硫化物電池,並將與SK Innovation等合作夥伴合作生產足以供應電動車製造商的電池。

如今Solid Power有一個更明確的估計,表明它預計到2028年將擴大固態電解液生產規模,每年為800,000輛電動車提供動力。

BMW為了確保固態電池能夠為其帶來突破性的發展,2023年1月底,和Ilika Technologies、Nexeon合作開發用於電動車的矽基固態電池。Ilika也因為與BMW和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等公司合作的Faraday電池挑戰計畫,從英國政府支持的820萬英鎊(約1000萬歐元)HISTORY專案中,獲得280萬英鎊的補助,未來將整合高矽含量電極到Ilika的Goliath固態電池(SSB)中,並應用於電動車。

相對於其集團旗下的子公司Mini和勞斯萊斯(Rolls-Royce)已經表示到2030年左右將實現全電動化。然而,BMW則僅表示,到2030年電動車銷量將達總銷量的半數。

總之,可看出固態電池已經成為BMW電動化戰略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809個字;圖1)


參考資料:
BMW To Begin Producing Solid-State Battery Cells This Year. Carscoops, 2023/1/24.
BMW’s Excellent Solid-State EV Battery Adventure. Clean Technica, 2023/1/22.
Ilika wins place on £8.2mln Faraday automotive battery collaboration with BMW, Williams, Nexeon. Proactive Investors, 2023/1/26.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朝主流市場邁進 經濟衰退成變數
2. 美國於2030年本土製造出每年近1兆瓦特小時電動車電池
3. 【CES 2023】未來趨勢:軟體在汽車的影響力正在上升中
4. 【CES 2023】電動車成為晶片廠商於2023年獲勝的救命稻草
5. 為有效降低固態電池碳足跡,技術和量產才是關鍵
6. BMW將燃料電池車納入其電氣化戰略 2025年將推出一系列氫燃料電池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