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paceX的衛星共乘運載任務需求持續強勁

瀏覽次數:51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8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paceX的衛星共乘運載任務需求持續強勁

根據Space News報導,SpaceX的衛星共乘服務重塑了小型衛星發射市場,該公司表示,因強勁的任務需求,訂單已持續預定到2025年。
 
在8月9日小型衛星會議上的一次演講中,SpaceX的衛星共乘銷售總監Jarrod McLachlan表示,該公司已透過其一系列運載任務和其他共乘機會發射了400 多個客戶的有效載荷,並展示了數百個有效荷載發射。也表示到2024年的業務已經有快滿載的現象,的確看到強勁的市場需求。
 
到目前為止,SpaceX已執行五次運載任務,下一次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SpaceX平均每年預計執行約三個運載任務,大部分任務為執行太陽同步軌道,以及偶爾在Starlink和其他發射上的共乘運載機會。
 
McLachlan表示,雖然近期訂單已滿,但還是有機會讓希望在最後一刻共乘的客戶找到空位。因為,訂單中會有客戶來來去去,所以還是能夠補上新的客戶訂單。因此還是有空間可以容納後來者的需求。
 
其中,有客戶預訂2025年SpaceX的共乘運載任務,任務是前往太陽同步軌道,該公司也預訂了Starlink任務的共乘服務以及單獨運載發射任務。目前,地球同步軌道和月球任務還有共乘運載的機會。
 
SpaceX最近也更新了其共乘有效荷載用戶指南,根據任務需求,簡化測試方法,並依照測試要求情況下而改變。立方衛星(Cubesat)測試也因此得到簡化,其測試要求重點是隨機振動、電磁干擾和壓力系統測試。不過若要確保任務安全,仍強烈建議客戶對其衛星進行綜合性測試。
 
目前共乘運載任務一直是利用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根據McLachlan表示, SpaceX已開始考慮利用正在開發的大型星際飛船(Starship)做為未來共乘運載任務,並在星際飛船上開發共乘配置與小型衛星產品,目前還沒有具體共乘計畫。(621字;圖1)
 
 
參考資料:
SpaceX sees continued strong demand for rideshare missions. SpaceNews,2022/8/9
SpaceX Reports Transporter Rideshare Mission Capacity is Full Through 2023. Satellite Today,2022/8/9
 
 
相關文章:
1. 從SpaceX共乘衛星觀察DARPA太空技術發展
2. SpaceX網路衛星Starlink拓展多元客群服務卡車、船舶及飛機
3. SpaceX小型衛星共乘計畫,低價吸引Planet加入
4. 小型衛星運載火箭有機會成功嗎?
5. SpaceX可回收太空船Starship原型測試成功
6. 日本啟動開發可重覆使用火箭計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