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地方創新中心將規劃智慧街道手冊

瀏覽次數:8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6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地方創新中心將規劃智慧街道手冊

英國地方創新中心(Connected Places Catapult 、CPC)近日發布將啟動智慧街道(Smart Streets)手冊的制定,以作為地方政府運用技術進行交通管理與人員流動相關解決方案的開發準則,以增加地方對新興技術導入運用的價值認知及效益提升。據瞭解,目前已開展相關研究,其將透過焦點小組與問卷調查等方式,進行全國的需求調查。

智慧街道手冊將作為英國政府推動數位城市基礎建設的依據
CPC是英國政府的地方組織,藉以強化地方運用新興技術,支援地方與社區的凝聚力。此次規劃的智慧街道手冊將與先前英國運輸部所公布的街道手冊,共同作為英國政府未來數位城市基礎設施的設計依據。

2007年,英國運輸部的街道手冊是為了創造在地特色身分,提升地方價值,提供全國住宅區設計與建設的共同參考基準,主要內容包括街景工程設計、土木工程以及地方政府的重要參考資源。

而智慧街道手冊,其旨在規劃透過大量的先進運輸技術,提供更順暢有效、更低成本且安全的行動體驗。該手冊將提供地方透用技術強化交通管理,內容包括:交通信號將如何發展以連接未來的車輛、新的數據將如何強化地方服務的連結、人們移動得資訊蒐集與運用,以及提供地方更多元的網絡控制與管理。同時,提供地方了解新興技術與設備,包括瞭解相關解決方案的實證應用與相關新技術的知識驗證。

規劃使用情境與降低導入障礙,以增加地方投入意願
該手冊還包含一系列使用案例。這些特定領域,將幫助地方瞭解如何導入相關解決方案,並提出投資相關商業案例所需的相關內容。初步規劃使用案例包括:空氣質量管理、交通費、資產管理、電動車充電資訊、停車管理、公共交通、移動即服務、交通管理、道路使用者資訊、運輸數據管理、信號控制以及身障或高齡者的道路使用安全等。

鑑於新興技術的快速發展,使得地方面臨很大的挑戰。該手冊亦考量此觀點,著重在提高人們對提供高效運輸網絡的技術認識,並提出可能得巨大差異,如考量各單位可能導入的技術、他們的預算能力以及資金優先事項等。同時強化投資技術的好處、如何支付這些費用以及如何從基礎開始做起,以增加地方採用相關解決方案來提升街道與基礎建設效益的意願。(847字;圖1)


資料來源:
Paving the way to smart streets。Connected Places Catapult Latest News,2022/2/28。
Connected Places Catapult publishes Manual for Smart Streets。UKAuthority News,2022/3/7。
 
 
相關文章:

1. 中國砸3兆人民幣加快「基建投資」
2. 建立一座擁有物聯網與區塊鏈的智慧城市
3. Alphabet下一目標建立智慧城市
4. 預測2025年智慧運輸系統(ITS)市場趨勢
5. 行動支付是進入智慧城市的關鍵之鑰
6. 美國國會通過1兆美元兩黨基礎建設法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