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aver Cloud與三星電子合作打造5G應用的雲端自主移動機器人

瀏覽次數:7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6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aver Cloud與三星電子合作打造5G應用的雲端自主移動機器人

Naver Cloud 和三星電子正在韓國京畿道Naver的第二座辦公樓“1784”合作推出韓國首個“Ieum 5G(5G專門網絡)”服務。透過Ieum 5G設備為大樓建立無線站的認可程序,並成為韓國首次建造具有5G專業網絡的技術融合大樓。
 
透過引入Ieum 5G的5G專門網絡,將“1784”大樓作為試驗平台,其中也融合人工智慧(AI)、機器人和自主移動等尖端技術的創新服務。因此,雙方公司將在此大樓推出全球首個5G專網和雲端自主移動機器人的服務。
 
與Ieum 5G連接的雲端作為機器人的大腦,同時與數十到數百個機器人交換訊息,並以超低延遲即時控制自主移動路線。自主移動機器人可為大樓員工提供送貨、送咖啡等服務。
 
Ieum 5G基地台無線通訊和大樓中的小型通訊設備則作為連接機器人與雲之間通訊的神經網絡,並發揮關鍵作用。當公司需要上傳大容量數據時,透過Ieum 5G設備將上傳頻率擴展和分配到一般通訊網絡兩倍左右,並可一次處理多台機器人的數據上傳。 
 
從1784大樓的Ieum 5G開始服務,雙方公司預計明年繼續合作在世宗市建立Gak Sejong新數據中心。
 
三星電子表示,這次與Naver的合作在韓國首次運用 Ieum 5G設備,目前也正在與製造、物流、港口和醫療等各個產業的公司討論引入Ieum 5G,透過解決方案與創建5G專業網絡生態系統來繼續密切合作。
 
Naver也表示,三星電子持續在國內外建構5G專業網絡生態系統,並在各領域5G專業網絡建立實績,透個雙方技術合作將1784大樓融合了Naver尖端技術並成為測試未來技術的建築。未來雙方也將持續合作,協助更多企業能夠實現雲端數位化創新。(691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Collaborates With NAVER Cloud To Launch Korea’s First Private 5G Network. Samsung, 2022/6/2
Naver Cloud & Samsung Electronics to build the world’s first 5G driven cloud-based autonomous driving robot. KoreaTechToday, 2022/6/6
三星電子攜手NAVER Cloud建置韓國第一個5G專網。三星台灣,2022/6/14
 
 
相關文章:
1. Naver、KT及英特爾共組5G機器人聯盟
2. 5G引領之智慧工廠升級契機
3. Forbes:2022年值得關注的消費性科技七大趨勢
4. 中國十四五規劃設定於2025年成為機器人創新中心
5. 高效能MCU是另一種金礦從智慧工廠到智慧城市
6. 5G於2021年值得關注九大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