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aver、KT及英特爾共組5G機器人聯盟

瀏覽次數:42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aver、KT及英特爾共組5G機器人聯盟

Naver旗下研究機構Naver Labs於2月28日宣布,其雲端運算子公司NBP與KT及英特爾於MWC 2019共同簽署發展5G機器人的策略聯盟協議。

透過這樣的合作關係,Naver將使用英特爾的5G技術、運算技術及感測器進行服務機器人(service robots)的設計及開發,而在整個過程中,NBP的Naver雲端平台扮演著Naver Labs自駕機器人大腦的角色,另外,KT公司負責將機器人及其雲端運算服務連結5G通訊網路,為服務機器人在傳送及接受數據方面的即時性及超低延遲奠定基礎。

Naver透過公開5G服務機器人(5G Brainless Service Robot) 和Around G機器人展現其科技實力。Naver開發一款Around G室內自主導引機器人,利用AR導航提供直觀的信息。Naver的機器人平台提供高精度的室內地圖、視覺和傳感器定位服務,能夠提供精確的位置感知功能,以最佳路線來引導用戶到達目的地。它可以在商場、機場和酒店等大型室內空間提供行走指引。未來,還能在不同的空間和環境中體驗到這種室內自主機器人服務。

Naver Labs正在研究日常生活中為人提供幫助的多樣性的機器人,變形機器人是其中之一。Naver Labs還在開發能夠在階梯或山地等險地上自由移動的移動機器人等適用於工業領域的機器人技術。

與此同時,搭載5G技術的未來智慧機器人,例如KT的AI酒店機器人和Dal.com Coffee的Robot Cafe 2E機器人,可根據酒店地圖找到路線,並通過自動駕駛技術將點餐送到客人手上。
 
南韓業者的目標,將服務型機器人邁向商用化,並且估計成本僅有當前機器人的十分之一。(650字;圖1)
 
 
參考資料:
Naver, KT, Intel Forge 5G-based Robot Alliance. Business Korea, 2019/3/1.
服務型機器人將普及?南韓年底量產,成本只要 1/10。科技新報,2018/5/29。
韓國NAVER公司正在研究開發變形機器人。中國機器人網,2019/3/12。


本站相關資料
1.5G時代或許比您想的還要快來臨
2.矽谷創投信心指數跌至十年來新低點
3.亞馬遜秘密研發智慧家庭之多功能機器人2019年推出
4.科研投資躍增 催動產業進化
5.AI聊天機器人前景看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