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惠普將是第三家進入折疊式筆電PC廠商,折疊式筆電行情看俏?

瀏覽次數:113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惠普將是第三家進入折疊式筆電PC廠商,折疊式筆電行情看俏?

儘管消費者對柔性顯示器的耐用性仍抱持懷疑的態度,但折疊式手機市場似乎正要開始加速發展。如今折疊式顯示器的個人電腦似乎有了一股強而有力的支撐力量,那就是惠普有望進入這一領域。

聯想於兩年前,憑藉著推出13.3吋2048 x 1536解析度的ThinkPad X1 Fold正式向折疊式筆記型電腦邁出了大膽的第一步。當時的規格包括英特爾酷睿i5-L16G7處理器,只有8GB的RAM,以及256GB SSD硬碟。

2022年初,華碩宣佈於2022年年中推出Zenbook 17 Fold OLED的折疊式筆記型電腦。這款配備17.3吋可彎曲OLED觸控螢幕、2560×1920解析度,以及具有1.1-4.7GHz速度、兩個性能核心和八個效率核心的英特爾i7-1250U,以及16GB RAM和1TB PCIe 4.0 SSD儲存空間。根據消息指出,華碩的折疊式OLED面板是來自於京東方,其亦會使用聚醯亞胺(Polyimide, PI)薄膜。

如今根據韓國電子網站TheElec的披露,惠普將採用LG Display的17吋折疊式OLED面板,預計於2022年下半年推出第一款折疊式筆記型電腦。

雖然惠普尚未公開宣佈或評論傳聞中的折疊式PC,但有幾個細節讓這台筆記型電腦即將上市是有點可信的。

首先,LG Display在2022年1月份確認了17吋折疊式OLED筆記型電腦設計的工作。其次,近期韓國公司SK IE Technology將開始生產透明聚醯亞胺薄膜(transparent polyimide film)以覆蓋在LG Display可彎曲的4K OLED面板之上。如今傳出LG Display計劃從2022年第三季度開始為惠普製造大約1萬片折疊式OLED面板。因此,愈來愈多跡象顯示了惠普的折疊式筆電產品即將出爐。

原本只有一家廠商介入的折疊式筆電領域,突然之間來了另外兩家的進入,這表示著未來將會有更多PC廠商也會進入這一領域。畢竟,以PC產業供應鏈的成熟度來說,其要發展一項新產品的關鍵就在於PC大廠是否介入,更何況蘋果也正在密集研發折疊式Macbook,這說明了折疊式筆電即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

分析師表示,折疊式筆電除了影像品質、生產力性能、價格和耐用性之外,提高新設計可用性的功能(例如:華碩的可拆卸物理鍵盤)將成為初期採用者接納的關鍵差異化因素。如今就看華碩與惠普能否實踐進入折疊式筆電的誓言,以及產品推出後的創新設計是什麼,就可判斷2022年後,折疊式筆電到底會多火熱了。(806字)


參考資料:
Report: HP is working on a 17-inch foldable PC. Ars Technica, 2022/4/20
HP Taps into Foldable Laptops Boom. Technowize, 2022/4/20
HP Might Be Getting Into The Foldable Laptop Game. Slash Gear, 2022/4/20


相關文章:
1. 折疊式筆電之夢想2022年實現?隨著三星、英特爾與微軟的合作而變得可能
2. 三星顯示器強化OLED進攻PC市場,2022年推出折疊式OLED成為焦點
3. 2026年是打破Macbook與iPad市場邊界最佳時刻嗎?
4. 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5. 微軟正重新定位PC的角色
6. 惠普搶VR頭戴式裝置市場,與微軟、Valve合作開發次世代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