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正重新定位PC的角色

瀏覽次數:71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7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正重新定位PC的角色

即使微軟現在正強化雲端戰略,但是其仍未放棄其在PC的各種嘗試。

從許多消息來源指出,微軟的下一代Surface硬體產品將採取更為激進的立場。除了微軟正在嘗試與高通合作,採用Snapdragon 8cx平台的Surface之外,其似乎正設計出一款具備兩個螢幕的新裝置,且能夠輕鬆地運行Windows和安卓應用程式。

原本微軟Surface都是採用英特爾處理器,可是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ARM架構的Snapdragon 8cx平台的Surface,以及採用超微處理器的Surface筆記型電腦。這是微軟最初步的嘗試。最具野心的嘗試是,其正在研發具備折疊式顯示器的Surface筆記型電腦。而且為了這款裝置,微軟將嘗試重新設計軟體架構,讓Windows系統的Surface也可以執行安卓應用程式。

該裝置仍將配備觸控筆,因為微軟仍期望Surface具備PC的生產力角色。未來這一作業系統可能仍被稱為Windows,亦可能稱為Windows Lite或者其他名稱,更重要的是,這一款裝置將內建5G網路,讓其達到行動裝置的水準。

以目前所知道訊息來看,這個裝置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在多個作業系統運行之下執行應用程式。如果,微軟能夠研究出讓安卓應用程式在加載和運行上變得非常自然順暢,那麼這一款Surface將成為許多企業人士或者消費者最值得購買的PC裝置之一。或者微軟可以透過這一款裝置重新改寫PC與智慧型手機之間的面貌。

簡單來說,微軟如果可以讓用戶在Windows平台上執行行動應用程式,其就可以讓Surface市場定位變得更具彈性。

可是現今尚不清楚的是,微軟會不會將Surface設計成一款可以折疊的手機,進而嘗試以這種方式重新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也許這不是一個很好的嘗試。因為微軟的強項是在於PC市場,因此,如果微軟可以模糊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之間界線,進而讓現今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從未使用PC的族群)也想購買這一款Surface產品,那麼這種新裝置就會變成突破現今PC困境的解藥。

總之,微軟似乎在重新思考如何讓PC產品回到以往光榮的時刻,畢竟,科技產業不是不能改寫的。重新設計一款適合現代且混合PC、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產品,絕對有機會真正改寫消費者使用習慣的。(724字)

參考資料:
Next Microsoft Surface device may beat PC and Android at last. Slash Gear,2019/6/25
Microsoft is reportedly testing two exciting new Surface models. BGR,2019/6/26


本站相關資料:
1. 5G能否拯救PC往下走的頹勢?
2. 折疊式PC可能成為未來筆記型電腦的模樣?
3. 2020年全球傳統PC出貨量跌破2.5億台關卡
4. 微軟轉往雲端,不再以Windows為核心
5. 微軟為Cortana找尋一條不同商業道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