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元宇宙偷走了MWC 2022目光,宏達電推元宇宙手機備受關注

瀏覽次數:64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3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宏達電推元宇宙手機備受關注

2022年MWC(Mobile World Congress)強勢回歸,但每個人口中的熱門話題不是“智慧型手機”或者是“5G”,竟然是“元宇宙”。

CCS Insight認為,即使元宇宙是相當模糊的概念,但是其仍是今年MWC的流行語。這表示許多廠商為了讓元宇宙變得更為真實,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展示其認為的元宇宙商機。

例如:韓國電信公司SK Telecom在其展覽會場上進行了“4D Metaverse”之旅。參與者只要坐在佩戴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椅子上,其可以被抬起來並跟著數位空間進行一趟4D元宇宙之旅。

在高通展覽場上,人們可以透過VR裝置上烹飪課或拍打巨型3D昆蟲。Orange則是邀請人們使用Meta的Oculus Quest 2裝置在VR中攀登聖母大教堂。

至於宏達電展覽會場,參觀的人們可以配戴Vive頭戴式裝置並可在虛擬博物館周圍走動,亦可探索沙漠景觀。

更重要的是,宏達電在MWC 2022活動期間宣布,其將在2022年4月推出全球第一款元宇宙智慧型手機。歷經幾年探索虛擬實境之後,宏達電一直想要將智慧型手機與元宇宙的功能結合在一起,帶給人們新的行動體驗。

其實,在這一宣示之前,宏達電推出的最後一款智慧型手機名為Exodus 1,是於2018年12月問世,是屬於一款擁有加密貨幣與區塊鏈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從那以後,該公司於國際市場上就再也沒有發布任何智慧型手機了。

雖然,尚不清楚該公司的元宇宙智慧型手機的目標是什麼,或者其功能或使用者案例,但是可以清楚明白,宏達電一直在嘗試任何可能的創新,改變公司的現狀。如果宏達電可以在元宇宙逐步崛起之際,找到一個獲利的來源或切入點,這對於公司長期發展是有好處的。

PP Foresight觀察到MWC 2022的會場,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元宇宙概念,似乎都期望這一潮流能夠真正成為商機。

此外,電信公司已經開始向虛擬世界邁出第一步。例如:西班牙的Telefonica任命Yaiza Rubio成為第一位“首席元宇宙長(Chief metaverse officer)”,期望將營運商的虛擬世界戰略變為現實。

Meta執行長祖伯克發表聲明指出,除非電信基礎設施大幅改善,否則其元宇宙野心將無法實現。這也表明電信公司在元宇宙的實踐上扮演關鍵性角色。

CCS Insight表示,無論元宇宙最終看起來如何,其已經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有趣的一步,未來幾年輪廓將變得更清楚,才是真正商機來臨的時刻。(843字)


參考資料:
HTC pivots from blockchain to the metaverse for its next smartphone gimmick. The Verge,2022/3/3
HTC Announces Plans To Launch A "metaverse Phone" In April 2022; Check Details. Republicworld,2022/3/5
The metaverse stole the show at the world’s biggest mobile event — and things got weird. NBC, 2022/3/4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2.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3. 2021年創投資金流入區塊鏈新創公司破新高達713%
4. 區塊鏈於2021年隨著企業用戶增加而成為主流技術
5. 大規模採用區塊鏈,仍需要克服許多障礙
6. 區塊鏈2022年五大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