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垂直飛行協會公布全球eVTOL飛行器累計超過600項新設計

瀏覽次數:36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垂直飛行協會公布全球eVTOL飛行器累計超過600項新設計

根據美國垂直飛行協會(Vertical Flight Society,VFS)統計,全球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eVTOL)設計數量已達到600種,其創新概念來自全世界近350家企業。

據瞭解,2021年全球就增加了近200種新設計,佔總數量的三分之一。在過去18個月,設計概念(包括有效和失效的設計)產業目錄的數量翻了一番,2021年較過去總數據成長了50%。

2021年,投資於eVTOL飛機開發商的資金也成長一倍。據VFS預估,2010至2020年間eVTOL相關企業投資額達45億美元。觀察2021年,有幾家開發商上市以及吸引了多家大型私人投資,擴大了全球投資總額超過100億美元、2021年投資額成長了一倍。

VFS執行董事Mike Hirschberg表示,公眾需要認識正在探索的先進空中運輸(advanced air mobility)創新概念,即便一些初期看似不合理的創新設計,持續發展為成熟可行的方法。過去eVTOL飛機概念受到了廣泛的懷疑,隨著技術不斷創新升級、飛行試驗、政府驗證和私人投資等協力扭轉並重塑了公眾的觀念。人們逐漸意識到,隨著eVTOL飛機投入使用,在某些任務中其性能比傳統直升機更高,運營成本和噪音更低,預期垂直飛行市場有望在未來幾年大幅擴展。(431字;圖1)


資料來源:

Vertical Flight Society Electric VTOL Directory Hits 600 Concepts。The Electric VTOL News,2022/1/23。
The Exploding eVTOL World Added a Whopping 200 New Designs Last Year。Yhaoo Finance,2022/1/26。


相關文章:

1. 飛行車已成為下一個產業趨勢,許多廠商加入戰局
2. Honda賣電動車也將跨足飛行車、機器人與太空科技領域
3. 飛行車新創公司跟隨潮流以SPAC模式上市
4. 豐田3.94億美元融資Joby Aviation競逐飛行車未來
5. 最快於2025年,飛行車將成為美國交通運輸工具
6. 南韓政府展示無人空中計程車在2025年前商業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