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太空軍Orbital Prime計畫 資助在軌服務、組裝和製造技術發展

瀏覽次數:9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1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在軌服務、組裝和製造(OSAM)
Source:SpaceWERX
 
美國太空軍將啟動新計畫Orbital Prime,以資助商業開發的軌道運行技術。計畫將專注於新興市場在軌服務、組裝和製造(OSAM),包含一系列廣泛的技術,以修復和補充現有衛星、清除軌道碎片,並在太空中實現新能力。
 
Orbital Prime將授予多個中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和小型企業技術移轉計畫(STTR)合約。參加資格要求企業必須與學術或非營利機構合作。計畫第一輪和第二輪將分別提供高達25萬美元和150萬美元的資金。最終獲勝者將有資格獲得額外的戰略融資,但是需要企業從私人投資者募得相匹配的資金。此外政府還將提供測試、監管和簽約等的協助。
 
公共和私營部門資金整體計畫的價值可能高達1億美元。Orbital Prime希望藉此推動太空新興市場發展,並向產業釋出政府有意前進方向的訊號。
 
有意競爭Orbital Prime合約的新創公司Rogue Space Systems公司,正在開發立方衛星(cubesat),旨在對其他衛星或碎片物體進行在軌檢查。Rogue Space Systems執行長表示,除了技術,還需要相應的戰略和部署計畫。在太空中就像在地球上一樣,一切都與位置(location)有關。(450字;圖1)
 
 
參考資料:
Space Force launches ‘Orbital Prime’ program to spur market for on-orbit services. SpaceNews, 2021/11/4.


相關文章:
1. 從NASA補助SBIR計畫獲知小型企業創新研究趨勢
2. 美國NASA與太空軍擴大採購商業太空服務 有助於降低太空探索成本
3. Benchmark推出MaaS商業模式 減低前期成本、加速太空OSAM業務
4. 英國政府投資軌道碎片清除技術
5. 軌道衛星運營商之需求也是太空商機所在
6. 19家公司贏得美國太空軍創新研發計畫第二階段合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