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19家公司贏得美國太空軍創新研發計畫第二階段合約

瀏覽次數:11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8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19家公司贏得美國太空軍創新研發計畫第二階段合約
 
美國太空軍(Space Force)於2021年8月19日選出了19家公司,將分別獲得170萬美元的中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第二階段合約。同時,會上也宣佈成立SpaceWERX,由太空軍和空軍研究實驗室資助的產業推廣組織。
 
SpaceWERX負責人Walter McMillan中校表示,有24家公司在兩天內進行提案。這些競爭者之前已經贏得了創新研發計畫第一階段的合約。第二階段合約的贏家如果成功並吸引到商業投資者,可以繼續申請後續的政府資金。
 
得獎名單,包括:
 
Archaius:為無法使用全球定位系統(GPS)環境設計的定位(Positioning)、導航(Navigation)與定時(Timing)裝置。
 
Astrobotic:事件相機(Event Camera;又稱為神經型態相機)感測器用於太空船導航和太空領域感知(space domain awareness)。
 
Architecture Technology Corp.:用於衛星通訊數據機的軟體,實現無縫的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
 
Caliola Engineering:政府–私營部門混合通訊網路的網路安全技術。
 
Cambrian Works:允許衛星創建低延遲、安全網路的軟體。
 
CAMX Power:用於衛星的長壽型動力電池和電池組。
 
Capella Space:整合太空合成孔徑雷達(Synthetic Aperture Radar)數據資料與無人飛行載具,提供多領域的情報
 
Cognitive Space:多層情報規劃系統,共享衛星收集資料。
 
eBase Analytics:用賽局理論(Game Theory)模擬評估在軌太空資產的風險。
 
Kestrel Corp.:利用二維高光譜(Hyperspectral)影像和資料分析,追蹤移動目標。
 
Lunewave:3D列印衛星天線,可同時監測多顆衛星。
 
Lux Semiconductors:用於太空運算的具高輻射耐受性的先進電子設備。
 
Orbit Fab:為衛星加油的服務載具。
 
Phase Four:使用空軍開發的綠色推進劑的衛星引擎,實現多模式推進,結合化學推進的高推力和電力推進的高效率。
 
Rocket Communications:先進視覺化工具,簡化衛星操縱,並用於培訓操作者。
 
SimX:為太空船運作成員提供虛擬實境醫學模擬訓練。
 
Starfish Space:衛星鄰近操作和對接自動化的軟體。
 
The Provenance Chain Network:追蹤供應鏈材料和參與者的開放標準平台。
 
Toyon Research Corp.:評估高空全時紅外線感測器性能的影像處理框架。(709字;圖1)
 
 
參考資料:
Space Force awards $32 million in contracts to startups and small businesses. SpaceNews, 2021/8/20.


相關文章:
1. 從NASA補助SBIR計畫獲知小型企業創新研究趨勢
2. NASA臨界點計畫Tipping Point支助14家企業太空技術商用示範
3. 呼籲政府投資開發太空太陽能技術
4. DARPA尋求在月球上製造的能力
5. Masten Space Systems打造月球導航和定位系統
6. Astrobotic和WiBotic合作在月球表面建立無線充電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