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enchmark推出MaaS商業模式 減低前期成本、加速太空OSAM業務

瀏覽次數:21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enchmark推出MaaS商業模式 減低前期成本、加速太空OSAM業務
 
美國衛星推進器新創公司 Benchmark Space Systems 推出了新的移動即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MaaS)業務,Benchmark Space Systems 將根據客戶使用的推進器次數來收費。藉由這個商業模式,衛星運營新創公司可以降低前期資本投入而將更多資金投入到業務的其他部分,同時用運營收入來支付所需的推進的費用。
 
Benchmark Space Systems 表示,其MaaS服務大幅降低了大量衛星推進需求的在軌服務、組裝和製造(On-orbit Assembly, and Manufacturing)公司的前期成本。Benchmark Space Systems 稱,根據長期協議,衛星運營商前期只需要先支付低至 10% 的費用來安裝推進器,營收進帳後再攤銷剩餘的費用。如果期間運商有意買斷租約,Benchmark Space Systems 也可以配合。
 
隨著延長衛星壽命、修理衛星和其他新興應用的市場逐漸形成。Benchmark Space Systems 希望新的商業模式能幫助建立在軌服務、組裝和製造的生態系統。其實,類似的在軌服務、組裝和製造公司正在增加太空中更大的移動性和精確性的需求。
 
向Benchmark Space Systems 訂購服務的第一波客戶,有:太空檢測和情勢感測(Situational Awareness)供應商 SCOUT 和正在開發衛星太空加油站的 Orbit Fab 。
 
Orbit Fab 表示,太空產業的技術不斷在創新進步,但商業層面卻沒有太多的變化。MaaS 移動即服務的商業模式將改變整體太空市場。還指出,在一個成熟的太空生態系統中,公司將漸漸的將各式需求外包給其他公司。
 
Benchmark Space Systems 的無毒化學 Halcyon 推進系統,定於 2021 年 6 月 25 日由 SpaceX Transporter 2 號共乘任務中發射。(522字;圖1)
 
 
參考資料:
Benchmark Space Systems unveils in-space mobility-as-a-service business. SpaceNews, 2021/6/23.
PRESS RELEASE: BENCHMARK UNVEILS IN-SPACE MOBILITY SERVICE TO UNLOCK OSAM INNOVATIONS. Benchmark Space Systems, 2021/6/23.



相關文章:
1. 從NASA補助SBIR計畫獲知小型企業創新研究趨勢
2. 德國航太新創公司HyImpulse小型發射器計劃2022年首航
3. 3D列印應用於太空各種零件製造成為發展趨勢
4. 太空垃圾清理 日本開發配備脈衝式雷射照射衛星
5. DARPA尋求在月球上製造的能力
6. Made In Space Europe及Momentus將合作開發Vigoride機器手臂太空飛行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