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司法部成立NCET執法團隊 調查加密貨幣不法活動

瀏覽次數:27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10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司法部成立NCET執法團隊 調查加密貨幣不法活動
 
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成立新團隊,專門調查與加密貨幣有關的犯罪。國家加密貨幣執法團隊(National Cryptocurrency Enforcement Team;NCET)將負責處理虛擬貨幣交易所、混幣服務(tumbling/mixing services)以及洗錢等相關犯罪的調查。混幣服務可以透過將加密貨幣與其他資金混合,來掩蓋加密貨幣交易的來源。
 
司法部指出,加密貨幣被用於各種犯罪活動,包括勒索軟體贖金支付、洗錢,以及非法銷售毒品、武器和惡意軟體。近期多起勒索軟體案件都涉及加密貨幣的付款要求,包括2021年5月針對美國最大燃料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的攻擊,財政部更是在2021年9月首次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發出制裁。
 
司法部表示,NCET將為政府機構提供區塊鏈和加密貨幣交易方面的專業知識,將從司法部的洗錢、智慧財產權和電腦犯罪部門,以及全國各地的檢察官辦公室抽調團隊成員。
 
NCET先將由助理司法部長Kenneth Polite Jr.帶領,但司法部正在尋求具有充分的刑事調查和起訴經驗,以及加密貨幣和區塊鏈基礎技術的人才,以組成長期監督團隊。
 
NCET將利用司法部的資源和洗錢方面的專業知識,加強政府的能力,阻止不法分子濫用加密貨幣平台,從中獲利。
 
NCET將負責並進行工作:
  • 調查和起訴加密貨幣案件,是全國打擊使用加密貨幣作為非法工具的執法工作的核心。
  • 與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政府各部門以及參與加密貨幣調查的單位協商,制定涉及加密貨幣的調查和起訴的戰略重點。
  • 加強調查和起訴的重點領域,包括專業洗錢者、勒索軟體計畫、人口販運者、毒品販運者和使用加密貨幣的金融機構。
  • 建立並加強與關注加密貨幣的助理檢察官和其他訴訟部門和辦公室的檢察官的關係,以進行加密貨幣調查和起訴。
  • 發展並保持互動關係,與調查和起訴加密貨幣案件的聯邦、州、地方和國際執法機構。
  • 為聯邦檢察官和執法機構提供培訓和諮詢,以制定調查和起訴戰略。包括提供有關搜查和扣押令、限制令、刑事和民事沒收指控、起訴書和其他訴狀的指導。
  • 支援執法部門之間協調和分享資訊和證據,以提高對涉及加密貨幣的調查、起訴和沒收的有效性。
  • 建立與具有加密貨幣事務專業知識的私營部門合作,以推進刑事執法任務。
NCET將與其他聯邦機構、技術專家以及政府的執法夥伴緊密合作,共同打擊藉新科技進行犯罪及違法行為。(850字;圖1)
 
 
參考資料: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creates cryptocurrency enforcement unit. The Verge, 2021/10/7.
Deputy Attorney General Lisa O. Monaco Announces National Cryptocurrency Enforcement Team. 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2021/10/6.


相關文章:
1. 打擊勒索軟體 美國制裁俄羅斯Suex加密幣交易所
2. 美國擬立法 要求企業披露勒索軟體付款事件
3. 各國央行發行CBDC數位貨幣之態度
4. 全球數位加密貨幣超過1600種,前10大市值佔90%
5. 薩爾瓦多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官方貨幣的國家
6. IMF與世界銀行推出學習幣,了解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運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