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各國機構支持太空交通管理 但應如何處理持不同意見

瀏覽次數:27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9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各國機構支持太空交通管理 但應如何處理持不同意見
 
太空交通管理(Space Traffic Management;STM)議題應該是優先處理事項,獲得各國太空主管機構認同,但究竟該由誰負責有不同的看法。
 
2021年8月25日第36屆太空研討會(Space Symposium)的小組討論,歐美各國的太空機構負責人強調了太空交通管理的重要性,考慮到軌道上的物體越來越多,而且對太空活動構成威脅。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的負責人Walther Pelzer表示,太空交通管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不過,他反對從國家層面快速的解決問題,認為如果每個人都提出自己的想法,計畫將無法延續。
 
他認為交由聯合國主導太空交通管理的解決方案。表示雖然很難將聯合國和「速度」連結,但各國必須在聯合國內進行太空交通管理,確保計畫的長期發展。利用聯合國外太空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eaceful Uses of Outer Space)正在討論太空交通管理,相信在聯合國和重要的參與者之間找到一個共同的解決方案,才是正確處理這個問題的方式。
 
歐洲太空總署(ESA
 
歐洲太空總署(ESA)署長Josef Aschbacher認為,單單依靠聯合國是不夠的。需要加緊腳步,不能等待,找到其他手段解決太空交通管理問題。他認為找出一個與聯合國並行長期方案、但可以更快實施的替代方法,認為太空探索主要參與者,需要規範並確保太空環境可安全操控軌道衛星。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負責人Philippe Baptiste表示,確實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國際監管機制,因為未來太空探索新參與者會越來越多。
 
加拿大太空總署(Canadian Space Agency
 
加拿大太空總署(Canadian Space Agency)署長Lisa Campbell表示,各國合作是執行太空任務的根本,但確保一個強大的國際治理框架也同樣重要。她支持在聯合國制定太空長期持續發展的準則,但加拿大是參與由美國制定的太空探索協議Artemis Accords的簽署國。
 
美國太空總署(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Bill Nelson並沒有對應該如何處理太空交通管理問題表態。他提到,如果各國停止製造污染,特別是停止反衛星武器(ASAT)試驗,太空交通管理會變得更加容易。
 
義大利太空總署(ASI
 
義大利太空總署(ASI)負責人Giorgio Saccoccia認為,必須制定各地適用的法規,需考慮星球周遭的可持續性,還有地球的永續發展,而太空交通管理規定是其中之一。(762字;圖1)
 
 
參考資料:
Space agencies support space traffic management but differ on how it should be developed. SpaceNews, 2021/8/31.


相關文章:
1. 歐盟《太空法規》起飛 支援148.8億歐元歐盟太空計劃
2. 行政院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 搶進太空新藍海
3. 國際太空站商業化競爭已開打
4. 歐洲太空總署月光計畫建構月球通訊與導航網路
5. 中國大陸太空科技成為美中角力新戰場
6. 太空探索是選項也是機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