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英全力阻中資收購半導體、禁使用中國電信設備

瀏覽次數:69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7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英全力阻中資收購半導體、禁使用中國電信設備

美國正採取圍堵策略全面封殺中國,一點也不手軟,尤其阻擋中國取得戰略性技術或產業。

美國 CFIUS 禁中資收購 韓國半導體業者 Magnachip

美國海外投資審議委員會(CFIUS)於 2021 年 6 月中發布臨時命令,基於國家安全考量,阻擋中國私募股權基金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以 14 億美元收購韓國半導體業者 Magnachip,而且韓國主管機關也介入,將 Magnachip 的 OLED 驅動晶片列為國家核心技術而禁止外流。市場預期,美國與韓國的主管機關不太可能允許該交易案通過。
 
2021 年 3 月,Magnachip 宣布出售旗下的晶圓代工服務部門及 2 座 8 吋晶圓廠中較大的一座。
 
MagnaChip Semiconductor(美格納半導體有公司)為韓國的 MOSFET 產品與服務企業,母公司為 1979 年成立的 LG 半導體,於 2004 年從海力士的非記憶體事業部門獨立出來,並於2011年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代號:MX)。Magnachip 設計並製造模擬與混合信號半導體組件,供應汽車、通信、消費電子、物聯網(IoT)與工業等應用領域,是全球市場上首批大量生產廣泛應用於智能型手機顯示器的OLED驅動器晶片供應商之一。
 
智路資本是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華勤(Huaqin)旗下的投資部門,華勤的股東還包括高通(Qualcomm)。
 
英國政府審查中國安世半導體收購晶圓廠交易
 
中資半導體公司安世半導體(Nexperia)週一(2021.7.5)宣佈收購英國晶圓廠 Newport Wafer Fab。根據英國的《企業法 Enterprise Act》,政府可以在30天內同意交易或對收購案進行審查這筆交易是否威脅到英國的國安及未來競爭力。安世半導體的母公司聞泰科技(Wingtech Technology)表示,正尋求以約6,300萬英鎊(8,700萬美元),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 Newport Wafer Fab ,但這筆交易面臨「不確定性」。
 
Newport Wafer Fab 主要生產汽車半導體,也在研發更先進的化合物半導體。 化合物半導體是 5G 和臉部辨識等技術的關鍵。Newport Wafer Fab 還與英國的大學有密切的合作。
 
美國 FCC 通過 19 億美元補貼計畫 換掉華為中興設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於 7 月 13 日投票一致通過,一項 19 億美元補貼計畫,提供給美國電信商以拆除和更換中國電信公司設備,以確保美國網路安全,也就是華為及中興設備將面臨連根拔除的風險。其實,現在美國鄉村或偏遠地區的電信商使用許多中國華為中興電信設備,移除後,取代的價格勢必將提高。(728字;圖1)
 

參考資料:
FCC moves against two Chinese telecoms firms operating in U.S. Reuters, 2021/3/18. 
CFIUS Issues Interim Order Blocking Wise Road’s Acquisition of Magnachip. JD Supra, 20216/18. 
Chinese-owned Nexperia confirms acquisition of UK’s largest chip plant, CNBC, 2021/7/5. 
The US aims to block Wise Road Capital from acquiring Magnachip. OLED Info, 2021/6/23.



相關文章:
1. 中國半導體購併策略蠢蠢欲動  G2角力再現
2. 美中科技戰 拜登採取「打群架」取代川普「單挑」
3. 川普以「晶片」結合「實體清單」為武器制裁中國的背後意圖
4. 美國將設5G及半導體基金,聯手盟友對抗中國崛起
5. 南韓計劃限制OLED設備出口到中國、防止核心技術外流
6. 中國狂掃二手半導體設備 華為建晶圓廠自產自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