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asten Space Systems打造月球導航和定位系統

瀏覽次數:18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asten Space Systems打造月球導航和定位系統
 
新創公司 Masten Space Systems 正在開發一個類似地球上 GPS(全球定位系統) 的月球導航和定位系統,以為目標 2023 年向月球發射著陸器時送上月球。透過在月球上建立一個共享的導航網絡,可以將火箭發射及太空船的成本降低數百萬美元,增加有效載荷能力,並提高在探索月球上豐富資源的地點及有利於著陸準確性,更為人類移居月球做準備。
 
這是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 AFWERX 計畫的一部份,目前 Masten Space Systems 正在開發系統的原型,一旦成功部署,將成為第一個地球外的導航系統。
 
由於月球任務仍非常態,因此一直沒有建立共享的導航系統。目前,前往月球的太空船必須攜帶探測器偵測危險和協助導航的機載設備。現在,Masten Space Systems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選中,將有效酬載送向月球南極霍沃思環形山(Haworth Crater)附近。這項任務原定於 2022 年 12 月進行,但被推遲到 2023 年 11 月。
 
其他像是美國 NASA 的​​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即將在 2024 年將兩名太空人送上月球,而且未來幾十年登月計畫會增加,使打造一個共同的導航網路變得更加必要。
 
Masten Space System 將透過太空船在月球表面部署定位、導航和計時(PNT)信標,利用這些信標組建月球表面的網路,廣播無線電信號,使其他太空載具能夠無線連接。Masten Space System 已經完成了計畫的第一階段,即 PNT 信標的概念設計。大部分的工程挑戰將出現在第二階段,將開發 PNT 信標,預計在 2023 年完成第二階段的工作。PNT 信標必須能夠承受惡劣的月球條件,因此 Masten Space System 正在與國防科技公司 Leidos 合作,建造防震信標外殼。

歐盟方面,歐洲太空總署(ESA)於2021年5月20日宣布補助兩個產業團體,一個由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SSTL)帶領,另一個由Telespazio帶領,展開「月光」(Moonlight)通訊與導航網路計劃研究。月光計劃目標在月球周圍打造一個衛星網絡,支持未來的月球探索任務,甚至最終將供政府和商業月球任務使用,有可能成為一種商業服務。(663字;圖1)
 
 
參考資料:
Masten Space Systems to develop a GPS-like network for the moon. Tech Crunch, 2021/7/14.
NASA臨界點計畫Tipping Point支助14家企業太空技術商用示範。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0/10/20。
歐洲太空總署月光計畫建構月球通訊與導航網路。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5/27。


相關文章:
1. 歐洲太空總署月光計畫建構月球通訊與導航網路
2. 太空探索是選項也是機會
3. DARPA尋求在月球上製造的能力
4. 開發月球長期核動力系統,NASA尋求航太與核工團隊合作
5. Astrobotic和WiBotic合作在月球表面建立無線充電系統
6. NASA和ESA簽署Lunar Gateway太空站建造計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