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uminar的LiDAR解決方案獲得更多汽車廠商的關注

瀏覽次數:69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Luminar的LiDAR解決方案獲得更多汽車廠商的關注
 
於2020年底通過34億美元SPAC交易上市的Luminar公司,終於在2021年6月中旬在紐約向世人展示其第一輛配備其LiDAR感應器的豐田RAV4。

雖然Luminar的Iris LiDAR感測器要等到Volvo於2022年底才會面世,但是這一展示卻給人們可以窺探Luminar技術能量,也可以期待是否佩戴LiDAR的汽車真正能夠預防碰撞事故的發生。

Luminar的LiDAR是使用異常長波的雷射光,這一具備1,550奈米的波長比起典型的905奈米的確高上許多。這也幫助無人駕駛汽車能夠在250公尺以外的範圍內,發現小且低反射的物體(例如:深色汽車、動物、衝進街上的孩子),以及對於更大、更亮的物體亦可在500公尺外就發現。根據Luminar表示,其LiDAR的解析度相當於每平方度300個點,但是現今並沒有一個測量LiDAR解析度的良好標準。

未來Luminar 還計劃出售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動力的軟體,在軟硬體高度整合之下,達到最佳的效果。但是何時能夠推出,仍有許多技術待克服。

現今來說,Luminar的LiDAR感測器由於更小且更時尚,配合其製造成本更低,這對於汽車在設計自動駕駛車種時,能夠獲得較佳的狀態。最終Luminar期望以1,000美元的價格向其客戶出售LiDAR,未來再根據情況將其降至500美元的目標。這比起前幾代LiDAR感測器的零售價格高達數萬美元來說,的確前進了一大步。

目前最大的挑戰,其如何說服公開市場人士為其遠景買單,畢竟,該公司正在消耗大量現金來實現這一目標。根據Luminar指出,2021年第一季營收為530萬美元,淨虧損為2890萬美元。該公司表示,隨著首批Iris LiDAR的生產,該季度達到了一個里程碑。其預計在2021年年底將進入C樣本階段,即是進入雛型產品的第三代。

目前Luminar已獲得多家汽車公司的承諾,購買其LiDAR。除了Volvo之外,還包含:奧迪、豐田研究院、英特爾的Mobileye、戴姆勒卡車、Airbus以及兩家中國公司:上汽集團和自動駕駛汽車營運商Pony.ai。

此外,Luminar也正在與特斯拉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雖然其不能透過合約內容,但是這也給了市場與其汽車廠商無限的想像空間。畢竟,特斯拉的Autopilot並非是全自動駕駛系統,如果未來特斯拉實在無法找出更佳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時,其仍有機會採用Luminar的系統,讓其達到真正自動駕駛水準。(737字)


參考資料:
Luminar is using lidar to help build the ‘uncrashable car’. The Verge, 2021/6/15
Tesla Tests Luminar Sensor Musk Scorned as ‘Fool’s Errand’. Yahoo Finance, 2021/5/24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與Luminar合作測試LiDAR 精進自動駕駛系統
2. 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駕駛系統
3. 特斯拉與其他車廠對於LiDAR看法為何不同?
4. 蘋果發明一種LiDAR專利,安裝於車輛擋風玻璃後面
5. 第一代"真正"全自動駕駛車造價高達30至40萬美元
6. 新創公司尋找LiDAR之外的汽車感測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