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強攻醫療保健領域 即使受挫仍未放棄

瀏覽次數:63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6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強攻醫療保健領域 即使受挫仍未放棄
 
從2016年蘋果構思建立新的醫療保健計畫以來,歷經幾次的嘗試,仍難以顛覆醫療該行業,之後蘋果期望將其醫療保健工作重點放在蘋果手錶之上,以取代原本的蘋果健康和其他產品與服務,但是仍面臨許多困境。不過,現今看起來,蘋果仍未放棄在該領域的創新。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已經考慮推出自己的基於訂閱的醫療保健服務計劃。

蘋果表示,透過蘋果手錶蒐集數據,並獲得完整性數據分析是該公司所有創新醫療保健的基礎。但是蘋果也承認,這一計畫仍處於其醫療保健工作的早期階段,未來仍有許多改進的空間,尤其是在蘋果裝置上收集到更多且更精確的數據,絕對是推動護理研究的關鍵。

除了蘋果之外,亞馬遜與Haven的高調合作且期望降低醫療保健成本的計畫也失敗了。取而代之的是,亞馬遜推出一項新的計畫來銷售處方簽的藥品,併計劃在全美50州推出虛擬護理服務。

其實,在庫克的領導下,蘋果每年將其研發預算增加了八倍,達到200億美元。除了智慧手錶之外,該公司還發布了無線耳機以及新服務,並強化在健康、自動駕駛和擴增實境等科技領域。如果蘋果企圖改變產業遊戲規則,現今看起來仍需要數年時間醞釀,或許在無力推動下,也可能面臨放棄的風險。

在醫療保健領域,蘋果計畫提供初級保健,並持續進行個人健康的監測,以作為基於訂閱型態的個性化健康計劃的一部分。如果蘋果最終能夠證明其裝置感測器、軟體和服務的組合,可以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並降低成本,那麼該公司就可以將該模式透過特許授權給美國健康系統甚至其他國家保健系統而獲利。

現今這一計畫是從2017年籌畫,並聘請了史坦福大學的Sumbul Desai博士來負責這項工作,該專案代號為Casper。

這一專案除了在蘋果公司內部建立AC Wellness診所外,Desai博士的團隊還必須處理與監管機構的關係、與先鋒研究團隊合作、並在蘋果研發其他健康裝置上提供臨床專業知識等。

團隊最近的一項倡議是,推出一款HealthHabit的數位健康應用並正在位於加州的蘋果員工身上進行測試。但是該應用程式推出大約六個月以來,參與度仍舊很低。因此,這對於蘋果要向外提出顛覆醫療保健的理想持續受挫中。蘋果未來要如何突破,仍有待許多創新來克服,也成為許多科技公司寄予厚望的最後希望。(741字)


參考資料:
Apple has reportedly considered launching its own primary healthcare service. Engadget,2021/6/16
Apple Struggles in Push to Make Healthcare Its Greatest Legacy. Wall Street Journal, 2021/6/16


相關文章:
1. <蘋果2020秋季產品發表會> 推出高低價位蘋果手錶,期望醫療保健全方位布局
2. 蘋果收購醫療保險新創公司打造完整醫療生態體系
3. 從專利來看,穿戴式裝置正往健康醫療臨床方向發展
4.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5. WWDC 2021預告了蘋果的隱私戰略將成為商業優勢及長期戰略工具
6. 亞馬遜新嚐試---Alexa成為醫療保健的語音助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