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折疊式iPhone可能於2022年底推出嗎?iPad Mini就要順勢退出嗎?

瀏覽次數:71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折疊式iPhone可能於2022年底推出嗎?iPad Mini就要順勢退出嗎?
 
2020年許多廠商紛紛推出折疊式手機,包含:三星Galaxy Z Flip、三星Galaxy Z Fold 2、三星Galaxy W21、華為Mate Xs、摩托羅拉Razr、柔宇FlexPai 2等。

即使那麼多款折疊式手機,但是其仍面對鉸鏈設計、柔性螢幕的保護層以及螢幕折痕等三大問題。從長遠角度來看,這些技術障礙總會克服,但是如何設計出軟硬體整合最佳的折疊式手機或折疊式平板電腦才是關鍵點。

根據以色列媒體The Verifier獲得訊息指出,蘋果目前正在測試折疊式顯示器,預計最快於2022年11月,推出蘋果的首款折疊式iPhone,並配備8GB RAM以及256GB儲存容量,預計的零售價格為1499美元。根據其預測,一旦這一產品推出,iPad Mini就將退出市場。

儘管愈來愈多廠商發布許多折疊式手機,但是對於蘋果公司來說,從來不在某項技術還不成熟之時,就推出相關產品。長遠來說,這對於蘋果品牌形象非常具傷害力。這也是為什麼蘋果一旦確立推出某一項革命性產品之後,市場就會出現跟風的原因。

因此,蘋果這幾年也一直申請許多折疊式專利。例如:2020年4月蘋果公司申請一項折疊式顯示器的保護層,以防止折疊痕跡破裂,並於2020年10月獲得該項專利(US 10,817,016)。該項專利顯示,當螢幕出現凹痕時,透過自癒塗層的材料填充凹痕,通過外部自然熱、光、電流等可以加速螢幕的癒合速度。簡單點來講,就是這種螢幕能夠自我修復一些損傷不大的小問題。

對於蘋果來說,折疊式iPhone採用哪一種顯示技術非常關鍵,其可考慮的顯示器技術包含:OLEDMicro LEDMini LED。根據業界表示,如果要採用Micro LED的話,可能還需要等三到四年的時間。至於是否採用Mini LED,除了考慮技術因素,還有價格因素。畢竟,採用可折疊OLED面板仍太過昂貴。例如:三星現今推出的Galaxy Z Fold 2零售價格高達1999美元,無法讓消費者接受。

至於蘋果到底是針對iPhone還是針對iPad推出折疊式裝置。從產品面的角度來看,由於折疊式iPhone展開後,其螢幕可以高達7吋以上,那麼會與iPad Mini顯示器尺寸相近。配合著,未來一至兩年iPad mini不會再有更新版本,蘋果只會將處理器進行相關升級,以因應作業系統所需。因而讓人有誤解折疊式iPhone會取代iPad Mini的印象。

可是折疊式iPhone的預估價格為1,499美元,與iPad Mini的價格範圍399至549美元之間,兩者價差太大,因此定位並不相同。所以沒有取代的問題。所以可以斷定折疊式iPhone應該是針對旗艦iPhone市場而來。(749字)


參考資料:
Apple to launch foldable iPhone in 2022 to switch iPad mini | Report. Enter21.com,2020/11/11
A foldable iPhone may land in 2022, and it could replace the iPad mini. TechRadar, 2020/11/11
Apple Wins Patent for a Protective Layer designed to protect Future Folding Device Displays from Cracking at the Fold. Pantently Apple, 2020/10/27 


相關文章:
1. 
蘋果申請折疊式iPhone或iPad專利​
2. 蘋果新申請折疊式手機專利,帶來不同設計概念​
3. 蘋果可自行修復面板的折疊式手機專利概念​
4. 蘋果秘密向三星下單折疊式OLED,正式進入評估折疊式裝置階段​
5. 折疊式手機會顛覆智慧型手機市場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