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半導體產業2021年正引領低迷景氣走向復甦、併購將繼續發生

瀏覽次數:74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半導體產業2021年正引領低迷景氣走向復甦、併購將繼續發生
 
WSTS認為半導體產業已經從周期性的低迷中恢復過來,可望在2021年實現加速成長態勢。2019年半導體銷售額下降了12%,達4120億美元,2020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預計銷售額將成長5.1%,達4,330億美元。WSTS預測,2021年晶片銷售額將加速成長8.4%,達到4690億美元。

但是許多證券或投資銀行似乎更樂觀看待,瑞銀(UBS)預測2020年,半導體營收將成長7%左右,達到4,390億美元,2021年將成長12%,達到約4920億美元。瑞銀表示,克服了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的充滿挑戰之後,5GAI與機器學習將被視為推動2021年半導體產業的關鍵。

Evercore ISI認為半導體週期的上升趨勢才剛剛開始,所以預測,2021年半導體產業的銷售額將成長14%,超越5000億美元關卡。德意志銀行認為,在COVID-19之後,宏觀經濟趨勢正常化將成為汽車和工業等周期性產業的利多因素。與此同時,往5G無線時代前進,將繼續提振參與蜂巢式基礎設施和智慧型手機的晶片製造商的商機。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2021年半導體產業的合併將繼續,也就是說,即使在2020年下半年許多半導體大廠宣布了一系列併購之後,在資金充裕之下,這種情況仍將持續,只是潛在目標的清單變得越來越少。

CFRA Research表示經過近幾年的停頓,半導體產業的整合正在加速。CFRA Research推測,現在最可能的收購目標包括Cree、Lattice半導體、NXP、ON、Semtech和Silicon Labs。KeyBanc則認為Marvell、Microchip和Synaptics最有可能被收購。其他潛在的收購對象包括Ambarella、ON、Silicon Labs和Silicon Motion。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英偉達以4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ARM,以及超微(AMD)斥資350億美元收購了Xilinx,這些收購案件是否都能夠一一過關。

雖然反托拉斯監管機構對半導體產業的合併一直非常樂觀,但是現在合併已經達到瘋狂的地步,使得在市場中只剩下少數參與者,甚至只有一個參與者能夠生存。例如:輝達收購ARM是最明顯地觸及到反托拉斯問題的案子,其必須同時獲得四個機構(美國,英國,歐洲和中國)的批准,困難度加深了許多。

超微與Xilinx案件雖然也吸引了專家的注意,但沒有像輝達與ARM案件那樣受到媒體的關注。至於ADI公司和Maxim的股東在2020年10月份批准了合併,且美國以反托拉斯為由進行干預的期限已經到期。它仍然面臨其他地區的監管批准,並可能在2021年夏季才會有結果。

總之,半導體於2021年的發展往正向的方向前進。(764字)


參考資料:
2021 will be a calmer year of semiconductors and chips (except for Intel). Tech Crunch,2020/12/28
Semiconductor Industry Preps For Accelerating Growth In 2021.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2020/12/24 


相關文章:
1. 
搶2021年半導體市值第一寶座 晶圓代工是關鍵​
2. 半導體收購風起雲湧──超微可能以300億美元收購賽靈思​
3. 《輝達買ARM》NVIDIA斥資400億美元併購Arm,可能挑戰才要開始​
4. 2020半導體收購風起雲湧—跨產品線AI併購產生綜效
5. 半導體併購活動2020年超過630億美元創第二高​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