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2021年CES展看行動裝置趨勢

瀏覽次數:34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2021年CES展看行動裝置趨勢
 
每年一月初最大的CES消費性電子展,2021年因COVID-19疫情而全部轉為數位虛擬形式舉行。即使這種展覽形式不同於以往,但是廠商在歷經疫情衝擊之下,勢必仍會全力展示2021年可能的努力成果。

在手機方面,最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的動作。作為全球第一大智慧型手機廠商的三星,從前幾年開始就逐步追隨微軟與其他大廠,不依賴CES展覽宣布重大手機產品的慣例。但是在二月MWC也將成為數位虛擬展的前提下,三星很可能於1月14日(CES的最後一天)舉行一次虛擬的“ Unpacked”活動中,宣告Galaxy S21的成果。

如果Galaxy S21系列手機確實在CES上發布,那麼將代表提前面世,因此能夠更積極與小米、蘋果、索尼一起來瓜分華為的旗艦手機市場。

第二個值得注意的是折疊式裝置。可以預判在CES 2021將會有各式各樣折疊式產品亮相,從消費者可接受的外形設計到具有大螢幕的瘋狂概念產品都會出爐,且都會公告可能銷售的日期或時程。

畢竟,折疊式OLED面板技術已經走了一段很長的路,面板廠商似乎也準備好迎接這一趨勢的到來。對於終端公司而言,將雛型產品轉變成真實產品是2021年必須執行的戰略,以避免都拋在腦後的窘況。

第三個值得注意的是穿戴式裝置。每一年的CES是新的穿戴式技術展示最耀眼的時刻,因為許多新智慧型手機都將重點壓在MWC展覽之上,但是隨著2021年轉向虛擬展示,這一切突然之間變得情況不太明朗。

例如:Fossil多年來一直是CES的重要參與者,但是CES 2021官方參加者名單卻不見其蹤跡。此外,Amazfit雖然有參加展覽,但是其最新產品GTR 2與GTS 2卻已經公布,所以會產出其他新產品的機率不大。唯一值得提的是Garmin,預計將參展並可能推出針對運動的新穿戴式裝置。

CES通常是穿戴式利基型產品發表之所在,但是隨著CES 2021規模縮減,這些具創意且利基型產品不太容易得到媒體的目光,所以展出數目可能出現遞減的情況。

總之,改以線上虛擬形式CES 2021展覽也面臨著挑戰,其他廠商如何在不面對面展示的前提下,達到宣傳效果,正考驗著許多廠商的創意。(726字)


參考資料:
What to expect in mobile at CES 2021: Galaxy S21, more foldables, new wearables. Digital Trends,2020/12/30 


相關文章:
1. 
前四大智慧型品牌手機廠商競爭—華為下跌30%,小米與三星趁勢而起​
2. 2020年第三季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1.25億,年底突破4億的關鍵​
3. 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4. 折疊式筆電之夢想2022年實現?隨著三星、英特爾與微軟的合作而變得可能​
5. 折疊式iPhone可能於2022年底推出嗎?iPad Mini就要順勢退出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