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建議立法 要求碳足跡電池進入歐盟市場

瀏覽次數:62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佈於 2020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建議立法 要求碳足跡電池進入歐盟市場

 
歐盟委員會(EC)於12月10日提出新立法建議,旨在建立一個關於電池生產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的可永續性、可追溯性和流通性的法律框架。歐盟委員會希望透過使用低碳技術和回收材料,使蓄電池(或二次電池)變得更加環保及友善環境。一旦獲得同意批准,這些新措施將取代現有的歐盟電池命令,並在歐盟範圍內具有法律約束力和採用性。它將適用於所有進入歐盟市場的電池,無論其來源如何。
 
根據新提議,從2024年開始,在歐洲銷售的每一個電池,包括電動車電池、工業電池和可攜式電池,都必須說明產品的碳足跡。而且,回收材料必須占電池主要材料的一定比例,希望能藉此減少金屬開採對環境的破壞和對人權的侵害。從2030年1月起,回收的鈷、鋰和鎳需至少占電池組成的12%、4%和4%,並計畫在2035年1月將比例調整為20%、10%和12%。
 
也就是說,歐盟建議從2024年7月1日起,只有已建立碳足跡聲明的可充電工業和EV電池才能進入歐盟市場。
 
根據歐盟的預測,2020年到2030年,電動車電池使用的鋰和鈷的需求將分別提高18倍和5倍,2050年更將增加到60倍和15倍。歐盟計畫收集更多的廢棄電池,回收其中的材料。目前的收集率為45%左右,到2025年將提高到65%,到2030年將提高到70%。
 
同時,南韓電池製造商也在繼續為達到歐洲環保法規做準備。例如,SK Innovation正在研究從廢棄電動車電池中收集氫氧化鋰 (Lithium hydroxide)的技術,預計將在2020年內完成。此外,SK Innovation和SK集團其他子公司最近還加入了RE100的活動,目標在2050年全面停止使用化石燃料產生的電力。
 
LG Chem在2020年7月發佈了永續發展策略,目標2050年實現碳中和。整個LG集團都參與RE100的活動,目前LG Chem正在研究收集廢電池和預測電池剩餘使用壽命的技術。其他研發目標還包括可以用於電動車充電站的廢電池儲能系統。(526字;圖1)
 
 
參考資料:
EC proposes fresh regulation for sustainable batteries to enter the EU market. Fastmarkets, 2020/12/15.
European Union Tightening Battery Regulations. Business Korea, 2020/12/14.
Proposal for a Regulation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and of the Council concerning batteries and waste batteries, European Commission, 2020/12/10. 


相關文章:
1. 
歐盟發展EV電池產業 目標2025年建15座EV超級工廠​
2. 全球電池市場二次電池佔76.4%​
3. 歐洲電池製造商企圖掌握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避免過度依賴亞洲​
4. 三年後鋰離子電池平均成本將降至每千瓦時100美元以下​
5. 德國煤炭淘汰時程提前至2030年、歐盟考慮徵收邊境碳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