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10家最有價值AI新創公司及AI發展趨勢

瀏覽次數:135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10家最有價值AI新創公司及AI發展趨勢
 
根據CB Insights的追蹤統計,現今全球10家最有價值的AI公司,美國佔據7名額,中國佔據3名額。從TikTok的演算法到個性化的癌症護理,人工智慧科技已經在眾多行業中得到相關應用的範例。

在過去的五年中,AI技術發展的非常迅速,許多企業也對AI的興趣激增,使得該領域的新創公司市值正呈現大幅成長的模式。甚至有公司還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法來訓練機器人進行快速檢測COVID-19,以幫助醫生進行治療計畫之方案。

根據CB Insights提及,這前十大最有價值AI新創公司之中,擁有TikTok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居榜首,市值高達1400億美元,是現今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獨角獸公司。這也是為什麼川普逼迫TikTok賣掉美國業務時,估值就高達200至500億美元的緣故。

美國舊金山的電子商務公司Wish,居第二名,預估市值112億美元。目前該公司已經在尋求上市,一旦上市後將成為亞馬遜最大的敵手之一。

CB Insights還發現,在COVID-19期間前十大新創公司之中,竟然有一半比例還有資金挹注。這包含: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提供商UiPath、終端點安全平台Tanium、字節跳動、個性化癌症護理公司Tempus、以及農業生物技術開發商Indigo Ag。

至於因COVID-19而發跡的新創公司,投資金額竟然增長一倍。例如:總部位於北京的Megvii,以AI驅動的溫度篩查解決方案;以及總部位於上海的SenseTime,則為戴口罩的人提供了溫度檢測軟體以及生物識別系統。

Forrester認為,2021AI發展有三個趨勢。首先,AI和機器學習(ML)將於2021年滲透到新的範例和體驗中,例如:用於遠距工作和按需求的個性化製造之全息影像會議。進而可以強化製定戰略計劃,在董事會中進行模擬場景,達到真實體驗。

其次,工作場所的AI將提高自動化與擴強的需求。到2021年,超過三分之一的公司將採用適應和成長模式,依靠AI來幫助分散各地的工作場所,能夠協同合作。此外,AI可應用到智慧化檔案提取,讓客戶服務代理變得更加智慧,返回工作崗位之健康跟踪,或者針對現今社交疏離的半自動機器人。

最後,2021年將在AI的可信賴數據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許多公司都將面臨來自消費者利益團體和監管機構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他們證明AI的數據真實性,包括:確保合規性和以道德方式使用的數據審計追踪。因此,區塊鏈與AI的結合更可支援數據來源,完整性和使用情況的後續追蹤。(733字)


圖、全球10家最有價值AI新創公司


參考資料:
The 10 Most Valuable Private AI Companies. CB Insights,2020/10/27
eCommerce Company Wish Files Paperwork To Go Public. PYMNTS.com, 2020/8/31
2021 is the time for AI to shine. ZDNet, 2020/10/26 


相關文章:
1. 
COVID-19迫使科技新創公司必須快速成長,否則將被淘汰
2. 英特爾資本對美國、中國與以色列新創公司等11家,投資1.32億美元​
3. 以色列新創公司2019年募資成長30%高達83億美元​
4. 全美AI新創公司70%集中於三個州​
5. 2020年募資最高的九大創投新創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